2024年 清明节 山海关 两日 亲子游
陈小陈Lv15

• 出发时间 2024-04-04
  • 人物 带孩子

清明节三天假期,想带孩子周边走走,就选择了 山海关 ,高铁一个半小时,提前预定的酒店也不贵。说走就走,出发~

唯一的遗憾,清明节期间怕有人上山祭祀,所以角山长城正在封山期间,不开放,大概是五一之后才能开放。

行程简介

DAY1——4月4日   盘锦 站→ 山海关 站→汉庭 秦皇岛 山海关 火车站酒店→鸿毅 大同 刀削面(午餐)→天下第一关和古城景区→ 山海关 浑锅(四条包子北侧)(晚餐)
DAY2——4月5日  老龙头景区→四条包子(古城里)(午餐)→ 山海关 站→ 盘锦

简要说明

先说一下天气。
天下第一关这边的天气还好,跟天气预报的温度都差不多,阳光明媚的时候很暖和。但是老龙头景区因为靠海边,风真的很大,而且很冷。所以要去老龙头的,多带件风衣,很有必要。
我是清明节过来的,上衣是秋衣、卫衣、三合一的冲锋衣,裤子是秋裤和加绒牛仔裤或者厚秋裤和运动裤。我觉得白天热的时候外套可以脱掉,但是也没有那么热。

再说一下 山海关 景区。
应该从这个门进,导航天下第一关景区(南门)。

可以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畅游 山海关 古城”,里面的每篇介绍都看一看,很多内容都是讲解说的。

山海关 景区分为天下第一关景区和老龙头景区,两个景区之间的距离,打车大概15分钟,公交很少也很慢。

天下第一关景区分为古城景区和各个城楼。

绿色区域是 山海关 古城,不需要门票,里面主要是看商业街(南门到鼓楼)、沿着东边城墙的街路和人们居住的房屋等,是不收费的。天下第一关(镇东楼,在东面)、钟鼓楼(中间,商业中心)、王家大院、望洋楼(离南门近)、迎恩楼(离西门近)都是收费的,但是有联票。成人130元,儿童优惠票65元。东南角的 靖边 楼和一关是连着的,如果从一关出来了,从这个门就不可以进了。在这说一下,这里检票的人态度极其不耐烦,差评。
联票包含古城景区的观光车,我觉得是有必要的,因为每个楼之间离得有点远。北门可以看见角山长城,但是只能通过第一关那边从城墙上走过去,北门只能出不能进。
联票有效期两天,我觉得古城这边半天就够了。但是如果想在城楼上好好逛逛,也需要一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