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南东北大环线(四,完)——东川红土地、轿子雪山、元谋土林
2024-04-06发布 1076浏览
mwhsp16Lv24

• 出发时间 2024-02-10

这三日景点:
1、   东川 红土地
⭐重要提醒:大风天这里风沙很大,可以考虑带个口罩。另外,景点大部分都是在土上行走,穿一双不要的鞋子!!不然,游玩一天鞋子里外全是红色的土,很难洗掉。
⭐游玩季节:据说每年5-6月份以及10月份景色最好,不过个人感觉这个景点对季节不是很挑剔
⭐游玩方式:自驾是最好的方式,好像没有公共交通。
⭐日出日落:红土地的日出我们没看,但是日落真的没什么好看的,日落的精彩大概率都在天上的晚霞,跟红土地本身关系不大,所以不要太执着于日落(有精彩的晚霞预报除外)。日出不敢妄言。
⭐游玩时长:如果要走遍所有的景点,要1.5天,在加上日出日落。如果只是玩精华景点,1天时间绰绰有余。
⭐景点介绍:按游玩顺序介绍如下:
①螺狮湾:我们住宿的地方附近,路边一条小路进去,到一个民宿位置就是观景台(就是路边)。观景台再下去是村子,里面没有什么东西,路窄,不建议下去。
②乐谱凹:十几年前红土地的获奖照片里面的那位烟斗老爷爷的位置。目前看,那位老爷爷没有出现,我们看到了另外2个装扮相同的老爷爷在那边找游客拍照,是否收费、如何收费未知。拍照前问清楚哈。
③锦绣园:景色非常好。站在高处俯瞰,很壮观的红色大地。
④七彩坡:导航到七彩坡后,前方会有3条路。中间的是去看七彩坡的,我没看到小红书上别人发的那种景色,这里可以看到轿子雪山。左侧的路没有景色,右侧是一片树林,很美(后面有图)。
⑤老龙树:无问西东的拍摄地,很大的一棵树。
⑥落霞沟:当你来到落霞沟,发现前面看到的景色都已经不值一提。 落霞沟今年开始收费,有128的,有68的,后来听客栈老板说最近降到了38。落霞沟从景区门口到观景台大概要步行20分钟,应该也可以开车进入。但是,可以从旁边酒店后面步行进入村子(你懂的)。至于落霞沟日落,看了网上别人拍的,没有感觉特别美,个人觉得不值得等待,除非有非常壮观的火烧云(美景只能靠天空来凑了)。
另外,落霞沟内厕所收费!!观景台上方有个老爷爷在买东西,去买东西,给免费上。
⑦其他的都没去过,不过听客栈老板说月亮田的什么已经拆掉了,不值得去。

2、 禄劝  轿子雪山(劝退景点,劝退!!)
⭐简介: 昆明 附近能见到的唯一的雪山,所以本地人很多。对于 昆明 本地人,从海拔2000多到山顶4223米,可能负担不是很大,还看到很多爷爷抱着孙子爬山的(佩服的五体投地),对于我们这样沿 海城 市来的人,很可能因为体力不支高反,也是特别后悔过来的一个点。(下山的索道上碰到 昆明 的大姐,她都说再也不来了)
⭐很多父母是带着孩子来玩雪的,但是这个景点真的不推荐,尤其是雪不多的情况下。如果看过 川西青海 的雪山,这里的景色相较之下非常一般,远远远远低于我们的预期,没有什么特色。
⭐游玩方式:
①门票很贵,280好像,包含大索道+小索道,还有接驳车。
②景区有两段索道,分别是 新山 垭口大索道和下坪子小索道。上山方式: 新山 垭口停车场乘坐大索道(中途在何家村可以上客)到四方景+步行乘坐摆渡车+下坪子小索道+爬山(起点海拔3800,登顶需要爬到4223)。建议走月亮岩那条线路,山上距离最短。
③四方景可以滑雪。
⭐游玩时间:一整天。想登顶必须早上去,5点半小索道关停,而全程来回至少6h(走最短的那条路,我们走了8h),所以登顶必须早上去。
⭐住宿:可以住转龙(我们住的是木阿洛白世家,距离景区十几分钟),也可以住在何家村(示范村)。何家村是景区大索道的中间停留点,这里可以上索道,不知道费用如何算。从山脚上来的游客这里不用下索道。
⭐注意事项:山上吃的很贵,建议带点干粮;装备方面防寒的不必说,山脚下冰爪记得一定要买,非常滑,氧气瓶看自身高原经验选购,墨镜记得带。
⭐纪念品:四方景有冰箱贴。登顶之后记得拍照,然后到下方游客中心可以花钱(20or30两种)买个登山证书。
⭐又贵、又累、风景又一般的景点,强烈劝退!!

3、 元谋 物茂土林
元谋 土林目前有3个,物茂土林、浪巴铺土林、还有个xxx土林(忘了)。物茂土林是开发的最早的,比较精致,浪巴铺土林比较大气。
⭐去哪个都无所谓,不需要纠结,景色差不多,选去一个就好。如果能露营,土林的星空应该是超美的。我们只去了物茂土林。
⭐物茂土林游玩时间:土林非常大,如果非常爱拍照,并且每条小路都想去看看鬼斧神工,那估计要将近1天时间,我们玩了4个小时,只玩了土林的一半(要赶晚上飞机,无奈走人)。
⭐进入物茂土林,坐观光车会直接拉到终点最高处,然后一路步行回到景区门口。到达终点后,记得不要着急往下走去土林内部,先继续往前走,到达土林上方,可以俯瞰。
⭐2月份,已经非常热了,做好防晒。
⭐非常赞,一定要来!!

4、 元谋 县城
⭐博物馆上午10点,下午3点有免费的讲解,记得赶场。讲解员是十几岁的小朋友,很厉害哦!
⭐夜市:晚上开到2点。
⭐吃: 元谋 凉鸡店,网红店,挺好吃哦。

DAY6:2.16 , 东川 红土地

早上8点起床,8点半吃早餐,终于不再是米线面条了。

我们去螺狮湾转了一下,开到了村子里,啥都没有。

乐谱凹,也是风沙很大的地方
有两个老人在此,就是不是当年的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