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盛唐,春风满洛城,洛阳,到底是座怎样的城市?
2024-04-08发布 5217浏览
丁丁旅行Lv33

前言

有人说 洛阳 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立于河洛之间,位居天下之中,秉承敦厚磅礴之气,兼具妩媚秀丽之风,十三个王朝曾经在这里金戈铁马,此消彼长,每座楼宇背后都有过风花雪月的故事,每条街头巷尾都有过惊心动魄的较量和深广厚重的呼唤。
它,就是 洛阳

春日 周末暴走 洛阳 ,仿佛走进一段尘封已久的历史。雕梁画栋、勾檐翘壁的旧式建筑, 飘荡着悠悠古韵,雕琢华美的牌坊、交错重叠的商铺楼, 夕阳夜幕降临都披上了一层奢华的金色外装。

行程安排

而我,今日带你周末两天打开解锁这座千年盛唐古都:

D1:  北京 07:00- 洛阳 龙门 10:00,高铁车次很多,早上到了就可以直接去玩 洛阳 了,我定了 洛阳 龙门 高铁站1.5公里的华茂 青松 酒店,很是方便,放下行李就去旁边大河荟的洛河里去吃 洛阳 特色美食,吃饱喝足就去 龙门 石窟。下午从 龙门 石窟出来,回到大河荟酒店休息了一会,在这里买票看了一场《寻迹洛神赋》,然后去图书馆感受下艺术气息,对了,每晚7时许,在大河荟中心广场,将上演以河洛文化、 中国 二十四节气文化为主题的城市户外光影秀《河洛掌灯》。

D2:早上在华茂 青松 睡到自然醒,去自助早餐美食一顿,早餐有很好喝的牛肉汤哦,然后我就去了 九州 池,这里还有明堂天堂,应天门,三个地方是挨着的很近,逛完以后找了家 洛阳 当地的美食,吃完我就回到酒店,在大河荟买了些特产东西,带着行李乘坐上了高铁回到 北京洛阳 16:25- 北京 19:25

龙门石窟

岁月的风霜在她脸上刻下道道皱纹,掠贼的盗夺在她身上留下斑驳凿痕,她独特的气质却依然出众。美轮美奂的雕刻、鬼斧神工的技艺、气韵悠长的文化底蕴,无不征服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向人们展示着 中国 文化之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