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三月~从寒风刺骨到繁花似锦
2024-04-10发布 713浏览
火小星Lv15

• 出发时间 2024-03-07

记录 日本 旅居生活系列。

日本交通必备

1.苹果手机钱包下载suica 。坐电车手机滴一下就好,某天我因为手机快没电想着买纸质票,结果硬是没看懂怎么买,纯浪费时间。
2,换乘案内APP。只要你知道你的起点站和终点站,你就可以知道怎么坐车。而且有时间有价格,可以选择便宜的方案,毕竟 日本 交通费是真的贵。
3,google map,找路线,找餐馆,会有评分,实景照片,价格,是否营业等信息(这个很重要,我就好几次走到店门口了,结果他休息了)。就是有时候定位不太准确。
4,订 新干 线可以下载个えきネット。图方便下个KLOOK 也行,基本车票酒店小团游玩都可以解决。

现金

一般松本清,还有大商场这种外国人比较多的,都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但是某些超市,小店还是只收现金,买东西之前还是问一下比较好。我在没拿到现金之前,就有两次拿了东西发现它只收现金,最后只能把东西放回去,真是尴尬。

流水账开始啦!!!

初到日本

3月初到 日本 ,第二天就下雪了。6点钟听到外面的雨声,起来一看,地面已经积了薄薄一层雪,兴奋得躺不住了,马上起来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