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之旅(菜鸟分享3)
2024-04-11发布 92浏览
奔放Di招财猫Lv8

• 出发时间 2023-08-09

DAY2   新都桥 - 雅江 - 理塘 - 稻城 色拉星河马场体验- 香格里拉

新都桥 出发,因高反头一晚彻夜无眠,第二天早上除了头痛,感觉心脏也在痛,很怕是心梗之类的,就让领队开车去了医院,医院的医生已经见怪不怪说就是缺氧,去吸氧吧,可我还是不太放心,毕竟心脏方面的,万一真心梗了怎么办,让医生开药,医生说因缺氧引起的症状上百种,先吸氧看是否有缓解。我就乖乖去吸氧了,来医院吸氧的人不少,想起之前去 西藏 ,同行的小伙子去医院吸氧被我嘲笑,结果轮到我自己。

说真的,缺氧别硬抗,别怕被笑,该吸氧就吸,卖氧气的很普遍,硬扛是缓不过来的,一瓶瓶的氧气大部分是不如医院的氧气纯的,建议直接去医院买一个蓝枕头+氧气管(大概四五十)去充氧(枕头可以循环用,氧气充一次二十),闻起来有股橡胶味,但属实能起到缓解作用,如果身体不适,也影响接下来的行程体验。

缺氧症状也因人而异,同行的朋友身材很瘦她也是一直在头痛,只是不像我直接失眠和心脏痛那么严重,朋友的女儿和同行的小伙子是一点高反的症状都没有,真是大写的羡慕。

理塘 :看地图上显示的, 色达稻城 亚丁是两个方向, 理塘 在它们俩中间,今天到达 理塘 只是中转,吃了一个午饭就直接出发往 稻城 亚丁走了。

色拉星河马场体验:是一个供拍照的地方,室内装饰了很多绿植,室外有马场,有服装可以免费穿,但化妆和找他们摄影师拍照是需要另外花钱的,如果不想拍也可以跟着司机坐到休息区休息一下,领队说在这里并不强制消费,但是需要带大家过来,大概率他们是有任务吧。

香格里拉 镇:我们当天晚上住宿的地方,比较热闹的小镇,跟 云南 香格里拉 不是同一个。
     因为第二天去 稻城 亚丁景区要爬上,运动量大,司机先带我们去一个专门卖制氧机的地方,给大家测了一下血氧情况,如果血氧太低建议租一个制氧机,我的血氧已经是属于偏低的了,制氧机租一天需要400元,挺贵的,当时我犹豫费用所以就没有租,回去在镇上逛的时候,也询问了同是游客的路人,有的人不用氧气直接登顶,也有人用了七八罐氧气,仔细考虑了一下我个人的身体素质,平时爬两层楼梯都喘得要死,并且景区里有一段很长的路程是需要爬山的,氧气需求会比较大,我想提前背那么多氧气瓶也累赘,到了景区再买氧气罐,价格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所以就在第二天还是租了制氧机。

店员说制氧机所供的氧说是纯度比较高,跟医院里的纯氧一样,在店里店员也点火测试给我看了,但至于真不真我就不知道了,店员说景区是也有小型的制氧机可以租,但那个不是氧气,价格是99元,至于按天还是按小时收费我没去了解。如果有用过的小伙伴可以分享一下体验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