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晚自驾游|连云港探秘西游胜境:无限风光皆在山海
苏丹卿Lv40

• 出发时间 2024-04-10

连云港印象

没去 连云港 之前,记忆中的 江苏 是普遍的“苏杭之美”,充满了细腻、温婉,弥漫着 江南 的柔情似水。

但没想到的是,一次 连云港 之旅让我开始意识到为什么会有人说“ 江苏 是一个散装的大省”,也开始见识到 江苏 风光的多样性、丰富性,继而打破了我对它的刻板印象。

连云港 ,古称“海州“,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 中国 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也是《镜花缘》《西游记》的文化起源地。 连云港 历史文化悠久,山海风光无限,为海上 丝绸之路 申遗城市,拥有众多旅游景点,其中许多山水自然景观就与《西游记》紧密相连。

第一次的连云港之旅推荐这样玩:

连云港 的山海风光:海上云 台山 -连岛
在山林里深呼吸:孔泉沟-渔湾风景区
城市的历史街巷: 连云港 老街-老新浦风情街区(民主路)-海州古城(双 龙井
小众自驾胜地: 灌云 大伊山-灌南二郎神文化神迹公园

海上云台山:“东海第一胜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