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自驾游(一)
2024-04-14发布 1216浏览
一哥(天鷄唱晓)Lv22

三月份去 墨西哥 自驾游,感觉 墨西哥 人驾车很规矩 礼让 。车让行人,排队不加塞,左侧车道超车,不长期占超车道。将近十天,路上没有遇见车辆事故,仅在 坎昆 机场附近遇到一次3辆 皮卡 车连环撞。道路设施基本还好,只是高速路费感觉偏高。

初入 墨西哥
3月19日,晚上七点钟,我们乘飞机从 布宜诺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经 利马 Lima转机抵达 坎昆 Cancun机场。我们是出发前提早,通过租租车app,租了 坎昆 机场取还车19日~21日两天和 墨西哥城 机场取还车22日~27日6天的车。因为价格相对较低,租的都是Mas by MEX公司的车。
我们取了行李出来,看见租车柜台有MEX标识。柜台一女员工,核查了我们的租车单,便告诉我们出了航站楼,到一个3号地方乘坐带有MEX标识的摆渡车,去取车。还给我出示一个有3字的位置图片,让我拍照。

出了门就是4号门,我们就往三号门的方向走。过来一戴胸牌的疑似工作人员,问我们需不需要出租车。我说,我们要乘摆渡去租车。他说,20美元可以乘出租车去。我问摆渡车在哪儿坐,他说就在此处,但可能要等很久。我们不理会,继续拉着行李往前走。又来了一位挂着胸牌,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我看胸牌上写着Staff,想着应该是机场工作人员,就问去租车公司的班车在哪里坐。他看了我们的租车单,便拨打电话说着什么。然后,跟我们说,班车要四十分钟才能到,建议我们20美元打车过去。我说我们可以走过去,他说走过去很远。之前,我了解过租车公司离机场仅几百米。我们就往3号门走过去,他就跟着我们要小费,还说为我们打了电话,至少要给小费。后来,在 墨西哥 的行程中,经常遇到挂着胸牌的人,拦住游客说着什么,我们就有所警惕了。
我们走到3号门,我便让小白兔看着行李,想着还是返回柜台再问问。走几步,正往4号门进,租车柜台女员工刚好过来喊我跟她往回走。过了一个道闸,到我们原来出来的门口,原来是个小型停车场。她指着一辆带有MEX标识的微型巴士,说那就是3号停车位。
我说我去找妻子,把行李拉过来。过道闸时,女员工跟守道闸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我去3号门处,找到妻子拉着行李回到停车场。

我们上了摆渡车,几分钟就到了MEX租车公司。
进了MEX租车店,一个柜台的年轻人接待了我们。他看了我们的租车单,要了我的护照和驾驶证复印,还要了我的visa卡,说需要授权担保3000美元。一会儿,他说我的visa卡上印有0623的字样,该卡使用不到一年,无法授权。如果要租车,需要补交36.7美元担保保险费,或者联系租租车能不能减免。我说,我的这张白金visa卡,授权额10000美元以上,已经使用十几年了,虽然几年一换卡,但卡号一直没有变化,而且此张卡自去年三月开始使用,也有一年了。
我随即打电话联系租租车,让接线员跟柜台年轻人对话。结果,如果继续租车还是要交36.7美元,如果不租车可以给退款。我说,不想租车了,是不是需要到平台申请退订,接线员说已经过了时间,无法退订操作,他在平台直接办理退款,我们可以直接离开门店就可以了。我说,我还有过两天 墨西哥城 的租车,是不是也是这家公司,接线员查了一下说,也是这家公司而且也要求信用卡使用一年以上。随后,我将两天后 墨西哥城 MEX公司的租车也给退订了,重新预订了Euro Car公司的车。此前,还听说有人在 墨西哥 租车,信用卡担保,在还车时莫名其妙地被扣了160美元。出门在外,如果遇到问题无处申诉,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理会。
我们乘摆渡车,离开MEX租车店,返回到机场来时的停车场。

卡门海滩
看见停车场入口处有AVIS店,我让妻子看着行李等候,我过去看一下。进入AVIS店,跟接待人员了解到,低价位车都预订出去了,现在最低价位的只有两天170美元的车型了。我说价格比预期有点高,指着第一档的车型问多少钱,他说155美元。我问这款车型有没有,他说去查看一下。回来说,有155美元的车型可以提供。我便回去找妻子把行李拉过来,办理了租车手续,增加了一个司机。接待员说,按两天155美元车型,给我们升级到170美元的车型。我说,谢谢。我跟接待员说,我们在 约旦以色列 的时候,就是跟AVIS租的车,很喜欢AVIS。
等拿到车,已经接近夜里十点钟。我们的车是丰田车。我们沿着海滨路一路向南,路上但凡超车车辆都是左侧车道超车,遇见后面来的快车,纷纷转向右侧车道避让。快速路限行80公里(据说超车道限速120公里),可是好多车速达到140公里的样子。驾车行驶一个多小时,于午夜十一点多钟,到了我们在卡门Carmen预订的民宿。
坎昆图卢姆 路程130公里。我们选择卡门Carmen住宿,是因为卡门位于 坎昆 Cancun和 图卢姆 中间,价格也相对较低。而且,卡门海滩Playa de Carmen也是旅游度假胜地,隔海相望就是“ 加勒比海 盗”拍摄景地科苏美尔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