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里亚古城里的中国建筑
2024-04-15发布 107浏览
艾鹭Lv19

• 出发时间 2024-04-02

我和大闺女从佩尼谢乘坐大巴只需一个小时,就到了 莱里亚 古城,很方便。 莱里亚 市位于 葡萄牙 中西部,是一个拥有近千年历史的著名古城镇,拥有许多名胜古迹,包括中世纪的古城堡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大教堂等,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听说 莱里亚 还生产葡萄,可惜还没到品尝的季节。

此行目的主要是探访 莱里亚 理工大学,这是一所成立于1980年的年轻大学,是 葡萄牙 最优秀的理工大学之一。学校由教育与社会学院、科技与管理学院、医疗健康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旅游与海洋技术学院组成。学校共有五个校区,分布在 莱里亚 、卡尔达斯尼亚和佩尼谢市。

莱里亚 理工大学和 四川 外语学院和 澳门 科技大学都开展了合作项目,在校园里我们看到了好多来自川外的妹子,听着熟悉的中文和亲切的面孔顿时对这所大学心生好感。我们参观了图书馆,教室,学生纪念品商店,还购买了两个木质的葡语胸针。转出校园,引入眼帘的真是意外的惊喜,居然有一幢 中国 建筑风格的建筑,走进定睛一看,上面挂的牌匾写着 中国 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我和女儿走了进去,受到了负责老师的热情接待,原来这个学院承接了和 中国 各个院校的合作交流项目, 莱里亚 理工学院非常重视和 中国 的合作交流,每年还都会举办中文语言文化周,大力推广中文和 中国 文化在 葡萄牙 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