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晚自驾赣北|寻瓷之旅意外邂逅避世古镇
2024-04-18发布 6038浏览
Jiang酱讲疆Lv31

• 出发时间 2024-04-01

前言

喜欢驰骋在路上,去看万水 千山 、去见风土人情。旅行就是你永远也猜不到你历经风雨过后,所遇到的会是泥泞坎坷还是雨后彩虹!这或许就是旅行所带给我们的惊喜。
原想着从 上海 自驾去 景德镇 ,途中在 婺源 篁岭住一晚,看看油菜花、尝尝牛骨粉再去 景德镇 。计划行程的时候发现届时整个 江西 都将下雨,于是乎我们很纠结是否要更换行程。不过最终我们还是决定冲一把!我总相信计划永远也赶不上变化,硬着头皮冲一把,兴许会有不一样的境遇呢。
果然,自打我到了 江西 之后便雷雨不断,最后不得不更改了行程。不过旅途中我们不仅看到了 江西 的美景,也见到了瓷都绝美到瓷器,虽然因为大雨,错过了 婺源 ,但却邂逅了一处绝美的避世古村。

行程规划

Day 1: 上海 —— 婺源 篁岭,总路程460公里,约5.5小时车程;
Day 2: 婺源 篁岭—— 景德镇 ·陶阳里,总路程110公里,约1.5小时车程;
Day 3: 景德镇 ·陶阳里——陶瓷博物馆——丙丁柴窑——御窑厂,总路程70公里,约1小时车程;
Day 4: 景德镇 ·陶阳里——陶溪川——陶瓷厂,总路程70公里,约1小时车程;
但经过自己亲身经历后应该做一定调整后更合适:
Day 1: 上海 —— 婺源 篁岭;
Day 2: 婺源 篁岭——丙丁柴窑——三宝村——御窑厂;
Day 3: 景德镇 ·陶阳里——陶瓷博物馆——陶溪川;
Day 4: 景德镇 ·陶阳里——陶瓷厂——返程;

Day 1|出发婺源

虽然平时经常自驾出行,但这应该是第一次开着电车跑那么远。下午出发,路上遇到了大雨,途中还充了一会电,终于在晚上8点抵达 婺源 篁岭的民宿。奈何小镇上也没什么吃的,就草草在民宿里解决了。
味道都不辣,甚至还感觉略微有些淡。倒是笋的确很鲜嫩,老板说是当天刚挖的雷笋,口感一级棒,导致我后面几天天天想吃笋。
晚上约了个上门免费加电。睡前又突降大雨,默默祈祷第二天天能放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