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2024-04-18发布 1146浏览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Lv11

• 出发时间 2024-03-23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那是一个美丽的春天,我在学校遇到了我现在的对象,然后在 上海 有了互相关怀的亲戚(当然是长辈关照我们 多哈 哈),刚好长辈老家是 安徽 歙县 的,前几次的 黄山 行让我对 徽州 有非常大的好感,于是一拍即合,有了本次的 徽州 古村落之行。
这里有金黄的梯田油菜花;有盛开的桃花坝;有文脉昌盛的许村、雄村;还有历史人物的后人来给我们讲解曾经的故事,是一次特别有深度的文化之旅。

徽州古村落深度游

长辈们带我老婆周五晚上从 上海 出发,我则从 宁波 开车出发,我们在 杭州 临安 服务区汇合,深夜到达本次酒店,是当地有名的 新安 宾馆,传统的 徽州 建筑风格,我们的房间正对着 新安 江,早上推开门,景色非常的美丽,还能吸上一口新鲜的江风。

房间外面还有一个浴池,可惜天气较冷,没有用上。

酒店的早餐,笋干面, 徽州 烧饼,我还蛮喜欢吃这个 徽州 烧饼的,退房的时候送了我们一盒作为伴手礼。

文脉昌盛之许村

徽州 歙县 许村,文化底蕴深厚,村子约十里许,据说曾过48名进士,民国时期更是一门五博士,新 中国 则是一族五院士,文脉极其昌盛。
导航到许村停车场,映入眼帘的是许村大门口的两个牌坊,全村共有八座牌坊之多,有趣的是“双寿承恩坊”和“三朝典翰坊”,分别是赐给两位百岁夫妻以及赐给出生仅三天的婴儿,应该是古代牌坊当中年龄最大以及年龄最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