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槌泡博物馆,赏大师的杰作之#比利时#
2024-04-20发布 8714浏览
小胖猪sunnyLv45

• 出发时间 2023-11-20

一位西方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一个民族如果没有音乐是没有未来的。

其实更可怕的是不懂审美、不知美丑。美,不仅是外表,更表现在行为,而审美是基础,可怜我大清子民至今都没把什么是美什么是丑这么一个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门课程作为儿时的必修课。

既然我们先天不足后天没人管,那只有我们​自行补课了。既然是补课那一定要找一个捷径,逛博物馆就是一条解决美盲的捷径。

看博物馆,功课是必须要提前做的,尤其是棒槌如我,于是花了差不多半年时间线上线下学习 欧洲 美术史,熟悉各位大师的艺术风格和生平事迹、代表作等,虽然基本上看多少忘多少,最不济也要记住大师们的中英文名字吧, 不然连说明都看不懂。

历史上 比利时 这块地方和 德国 西部、 荷兰法国 北部都是属于尼德兰地区的,没有特别明确的国家地理区域划分, 凯尔 特人、 罗马 人、德意志人、 法国 人、 荷兰 人、 西班牙 人和 奥地利 人在此都留下了文化的痕迹, 意大利 文艺复兴后尼德兰地区也涌现了许多优秀的画家艺术家。虽然在近代, 比利时 争取独立,建立了自己的国家概念,但文化上与 欧洲 特别是 西欧 国家没什么区别。

有人说 比利时欧洲 真正的种族熔炉,但“熔”入与自己文明程度一样的种族会更发扬光大,如果“熔”入了不少异族人种,那这社会是倒退还是继续前进就不好说了。

行程

因为是冬天,郊外也没什么自然风景可看,所以行程重点都放在博物馆和教堂,在城市一住几天也没必要自驾,正好好好体验一下 欧洲 的火车。

Day1, 巴黎 - 布鲁塞尔 ,大巴,住 布鲁塞尔
Day2, 布鲁塞尔
Day3, 根特 ,火车,当天往返,住 布鲁塞尔
Day4, 布鲁塞尔
Day5, 布鲁塞尔 - 布鲁日 ,火车,住 布鲁日
Day6, 布鲁日
Day7, 布鲁日
Day8, 布鲁日 - 鹿特丹

布鲁塞尔-布鲁塞尔斯坦

布鲁塞尔 ,被誉为 欧洲 的心脏,奥黛丽·赫本就出生在这里, 布鲁塞尔 不仅是 比利时 的首都,也是欧盟所在地,但今天的 布鲁塞尔 却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巴黎 坐大巴车到达 布鲁塞尔 ,大巴车不对号,开出 巴黎 没多远就开始下雨,到 布鲁塞尔 midi车站时雨下得很密,打着雨伞拉着箱子往酒店走,一路上感觉 布鲁塞尔巴黎 差很多,虽然 巴黎 早就被黑人阿拉伯人占领,但街道还是很干净整洁,除了树叶什么都没有,下雨天小白鞋走一天还是很干净。可 布鲁塞尔 街头道路坑坑洼洼,污水横流,垃圾随处可见,满街都是阿拉伯人开的商店,黑人阿拉伯人无所事事地在门口站着,安全感挺差。

酒店是自助式公寓,全自动密码进出,垃圾分类要求很严格,房间里有两个垃圾盒,说明垃圾如何分类,如何放入楼道里的4个垃圾桶里,看来欧盟总部还是挺以身作则的。有意思的是说明上还特别说了社区的安全问题,让大家理解,说大家都遵守规则才能让社区变得更好,可见难民移民已经给 布鲁塞尔 带来太多麻烦了。

早上慢悠悠往市中心溜达,路上的风景还是很养眼。深秋时节,黄叶还没有落光,再加上小雨的洗涤,配上沧桑的古老建筑,美得象画。

别看这几年被难民移民祸祸的乱七八糟不成样子,再怎么说人家几百年发展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这摆着呢,不是那么容易就败光的,再怎么说人家的街道建筑也比大清朝十八线小县城干净整洁,而且还——漂亮!

路过一个小广场,照例是有柱子有雕像,再加上古老的建筑和花花草草,看得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