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孟连,这里的少数民族很爱喝咖啡
2024-04-21发布 1834浏览
FARLAND远方之地Lv9

• 出发时间 2024-04-02

在傣语中, 孟连 寓意“寻到一处好的坝子”。

抵达 孟连 者大多是咖啡爱好者——作为 云南 咖啡的产区之一, 孟连 长出了备受全球咖啡业瞩目的精品咖啡豆。从行业到都市消费,不缺对 云南 自然丰饶的赞誉,却很少有人关注到, 云南 整个咖啡产区的种植者,大多都是少数民族。

咖啡作为舶来品,在种植地经历着从经济作物到日常饮食、观念的变化。 孟连西双版纳 大约三个半小时的车程,与版纳不同的是,舶来的咖啡影响了 孟连 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

这一次,我们请自小长在咖啡林的佤族少女赵花花为我们策划了一日体验——如何用 孟连 人的方式享受咖啡,体验当地少数民族生活的闲暇。

孟连 ,终年在咖啡林劳作的是傣族人、阿佤人和拉祜人。这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边境县城,地处 云南缅甸 接壤的狭长国境线上。

边城总是迷人。泼水节是傣族新年,也是阿佤人和拉祜族最热闹的时候;稻作、游猎和种茶,共享同一片山林食材的同时却又生长出不同风味的饮食;傣族供奉着佛教,佤族和拉祜族也有自己与神灵沟通的莫巴。在《西南夷风土记》中,这里村村有佛寺、寨寨有僧侣,佛经如山、佛塔如林。

如果你有计划去到 云南 西双版纳 附近,我们推荐大家以咖啡饮品的视角来品味一下这个小城—— 孟连

孟连一日散步路线

宰帅早餐——咖啡街——上城佛寺
阿良手抓鱼米线——信岗茶咖庄园—— 孟连 菜市场
顺银木姜子烤鱼——寨子散步、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