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游南疆之乌鲁木齐篇
AlvinLv30

• 出发时间 2024-04-18
  • 人物 其它

“     “我们 新疆 好地方啊,天 山南 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溶化灌农庄。”对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最原始的了解,就是源于这首节奏明快的歌曲。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语:شىنجاڭ ئۇيغۇر ئاپتونوم رايونى),简称“新”,是中华人民 共和 国自治区,首府 乌鲁木齐 市,位于 中国 西北 地区,是 中国 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国土面积166.49万平方千米,是 中国 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约占 中国 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截至2022年末,自治区常住人口为2587万人。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辖4个地级市、5个地区、5个自治州、12个自治区直辖县级市,自治区人民政府驻 乌鲁木齐 市。

新疆 自治区的地形,可以概括为山脉与盆地相间、盆地与高山环抱、喻称“三山夹二盆”。北部 阿尔泰 山,南部为 昆仑山 系;天山横亘于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中部,把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分为南北两半,南部是 塔里 木盆地,北部是准 噶尔 盆地。习惯上称天山以南为 南疆 ,天山以北为 北疆 ,把哈密、 吐鲁番 盆地为东疆。

此次的行程只是喀拉昆仑公路之一段而已,其亮点当属2024年春晚 新疆 分会场—— 喀什 古城。闲言少叙,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