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意大利南部十马尔他之旅 24/3/30
2024-04-22发布 93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4-03-31

3月30日。天晴却是雾霾天。
.      上午九点准时出发,二十五分钟后,来到了
马耳他 的渔村马尔萨什 洛克 渔村(Marsaxlokk)。它位于 马耳他 岛的东南部,以其丰富多彩的港口和传统的渔村风情而闻名。
.      渔村的海港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现已成为 地中海 地区集装箱运输的重要中转港。
.       走进渔港码头,立即看到一排排五彩斑斓的渔船静静停泊在岸边,随波起伏,依浪跌宕。仿佛在诉说着海上的故事。这些船被称为“鲁祖”(Luzzu),它们源于腓尼基人的船舰,如今已成为 马耳他 的独特标志。这些色彩缤纷的渔船宛如童话世界中的景象,吸引了我们前来捕捉它们的美丽瞬间。导游说,要拍有两个眼睛的渔船,因为这是上帝保佑过的打渔船。
.      渔村的集市也很大,一字排开在海边,现捕现卖,还有什么比之更新鲜的水产。
       走在渔村,可以看到传统的建筑,感受到岁月的痕迹,也是渔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那份宁静与质朴,保留着 马耳他 的传统底色,在古朴的建筑和热情中,你可以深刻体验到 马耳他 的独特文化。
.       可惜的是,今天是节日休假,一切似乎都停了,只剩下集市的摊位序号牌和剧烈的海风。

.      上午十点左右,导游指挥着大巴,把我们带到了 马尔萨斯卡拉 海湾(Marsaskala )。
.       这里是个“野”景,峭壁之上,布满了翠绿的植被,郁郁葱葱,生机勃勃。这些植物顽强地扎根在灰岩砾石之中,与海风抗争,展示着生命的顽强与坚韧。原生态环境下,崖顶上,野麦、野菊花互相交错,杂乱无章,但繁华争艳夺目,随风摇曳,香味飘逸。有女团友提醒:路边的野花不要采,男团友。答:不采白不采。导游制止曰:只能欣赏不能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