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旅行‼️沧州2天1夜周末游全攻略
2024-04-25发布 371浏览
奇大牙Lv12

早知有 南川 ,何必恋 江南 ,清风朗吟 南川 楼,一轮明月过 沧州 。趁着周末,来到这座运河畔的城市,一睹大运河的壮阔,感受 吴桥 杂技的魅力,享受小城的安逸。
路线:DAY1:园博园→大运河博物馆→ 南川 楼。DAY2: 沧州 博物馆→狮城公园→文物铁 狮子

✔️园博园:其实比就是个大公园,里面有 河北 省内13个城市展园,最大最好看的当然要数 沧州 坊啦,可以租个电瓶车逛,纯走路的话太累啦。
中国 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就在园博园旁边,主要讲述了整条大运河的历史变迁,里面还有个展馆专门介绍了运河边的每个城市。微信免费预约就好。
✔️ 南川 楼:就在市区南湖公园,沿着河边的 南川 老街,可以看到清风楼、朗吟楼、 南川 楼,夜景还是很好看的,周围还有很多夜市。去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只流浪狗,跟着我走了好久好久,差点就抱回家啦。
✔️ 沧州 博物馆:这里也可以免费盖章呦,可以了解 沧州 的发展。
✔️狮城公园:路过,看到了新铸的铁 狮子 ,据说有120吨,体积是原版的1.32倍,是世界上一次性整体浇筑最大的铁 狮子
✔️ 沧州 旧城铁狮与旧城遗址公园(文物铁 狮子 ):本次的重点就是来看他啦,始建于周广顺三年(953年)的“镇海吼”重约32吨,是我国现存年代最久,体型最大的铸铁 狮子 ,也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如今的他已满目疮痍,就静静的伫立在园区最里面的大棚下,任凭风吹雨打,真的是看一眼少一眼。
✔️如果对杂技感兴趣的话,还可以去 吴桥 杂技大世界。这里是武术之乡、杂技之乡,到处都有相关的元素。共享电动车也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