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佳县到府谷
2024-04-28发布 87浏览
张凤存Lv23

• 出发时间 2016-07-28

黄河大桥,飞架南北(或东西)。一边是 陕西 府谷 ,一边是 山西 保德

大桥底下的黄河河道很窄,大片的河滩没有水,建成了滨河广场,绿树环抱,绿草茵茵,人们在这里休闲、锻炼

资料: 府谷 县位于 陕西 省最北端,地处秦、晋、蒙接壤地带,与 山西河曲 县、 保德 县隔河相望,北与 内蒙古 自治区 准格尔旗伊金霍洛旗 接壤,西南与 神木 县毗邻,素有"鸡鸣闻三省"之称。
         保德 县位于 山西西北忻州 地区,地处 吕梁 山北麓黄河之滨,三面群山为屏,一面大河为襟,北靠 河曲 ,东邻 岢岚 ,南接 兴县 ,西抵黄河与 陕西 府谷 隔河相望。

府谷 城市标识”由 府谷 的“府”字变形而来,形如谷穗,又如凤凰,颜色为金黄色,核心寓意是“幸福”和“腾飞”,具有很强的专属性、代表性。“ 府谷 精神” 表述语为:“宽厚、务实、争先、共享”。

晋陕大峡谷,以黄河为界,一边是 陕西 ,一边是 山西 ,我们沿着黄河两岸行走, 山西 陕西 各走了一段。
        今天继续沿着黄河行走, 一路向北,从 佳县府谷 ,都是 陕西榆林 市的地界,从地图上看,是“几”字形黄河右边那一笔的顶端部分。
        坐在副驾的位置上,车窗外就是黄河,比起 山西 段沿黄公路视野更好, 河对岸是青山绵绵,山势起伏,与此岸形态无异,可不么,本是同根生呢,亿万年前他们本是一体,是一条大河生生冲撞出来的峡谷。
        路上遇到好多庙宇,规模较大的都高高建在山上,路边河岸上则是小小的甚至简陋到只有一间房子。
        到达 府谷 ,原计划穿过黄河大桥住到 保德 ,在街上转了一圈,觉得 府谷 更发达些,就在黄河大桥边上找了个酒店住下。为了更好地接近母亲河,办入住时我特意要求房间要高一些,能看的到黄河的,小姑娘抬头一笑,我们酒店的房间都能看到黄河!
        晚饭后,太阳还高挂天上呢,溜溜达达走到黄河大桥边,穿过一条马路,是一片广场,人声嘈杂,喧嚣无比。下了台阶,是又一片广场,欢声笑语,熙熙攘攘。一直向前走,再下台阶,穿过一片庄稼地,脚下踩在沙滩上了,好大一片沙滩,从白色走到黄色,从坚硬走到柔软,终于走到了河边。此时,夕阳在山,人影散乱,游人在,众宾欢,一派欢乐祥和。孩子们玩沙子,挖泥巴,踩水踏浪,不亦乐乎。我也不甘落后,蹲在河边,伸手入河,搅乱一方河水,摸索水下泥沙,从触觉感受,有沙子,很细很细,有泥土,黏黏糊糊,我兴奋的举起手,大声喊道,是胶泥诶,小时候玩的胶泥!直到暮色深重,方恋恋回返。
        夜晚,枕我的头在黄河之滨,安然入梦,梦里有一条大河波浪宽......

一、夕 阳西 下,晚霞灿烂,映在水面上,柔柔的粉着。静静流淌的黄河边,人们自由自在的嬉戏着欢笑着,像母亲怀抱中的孩儿。我也是黄河的孩子啊!心里亦有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