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五一假期秦岭腹地自驾游
冬天的阳光Lv17

• 出发时间 2024-05-01

2024年五一假期准备出游秦岭,计划如下:

D1(5月1日):  郑州陕西太白县 ,676公里,历时近12个小时,过了 西安 连霍高速多处堵车。入住 太白县 万隆 宾馆,房间设施齐全,卫生干净,非常不错。到太白后我们到县城转了一圈,秦岭夏都,雪域太白,县城不大,但是很干净,气温很低,估计夏季适合避暑。不愧是康养之城,避暑胜地。

D2(5月2日):早晨7点起床,简单收拾一下,到街上买了个潼关肉夹馍,味道不错,8:30出发走太洋公路前往黄柏塬。太洋公路是游客从 太白县 ,去往黄柏塬的必经之路,也是 太白县 城和 洋县 ,南北相通的一条乡村公路,被称为“秦岭里的景观大道”。时而上时而下,弯多坡陡,沿途风景美如画,满眼的翠绿鹅黄色,远山上云雾缭绕,如在仙境游。我们在太白公路上看到了一只应该是斑羚,可惜没有拍到照片。
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包括大箭沟景区和核桃坪原始森林两个景区,通票63元,持退伍军人优待证免门票。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游览了大箭沟景区,景区电瓶车往返30元,把游客拉到最里面七彩石观景点。我们沿着木石润美,还真有点黄龙、九寨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