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行之积余村、慧日寺
2024-04-30发布 130浏览
阿笨Lv31

原创 阿笨  阿笨之笨人笨语  2024-04-28

积富之家,必有 余庆 。相传旧时 庐山 脚下有个小山村,因水阻隔村民出行不便,村里一位老人用积攒的钱修了一座木桥,曰积余桥,村以桥名。后因修路、改道,桥已不存,积余村繁衍生息积贫积弱,赶上改革开放始有 余庆 ,小富即安。
疫情三年百姓对家有积富小有 余庆 体会深切,大钱不花储蓄应急,城市周边游经济实惠带火了县域经济发展,积余村山清水秀人文地理资源丰富,恰是周末休闲好去处。
久雨盼晴,太阳一出窝在家里的人都出来了,小小的积余村聚集了一大批拖家带口的人们,大人胡侃、小孩胡闹,绿树成荫溪流蜿蜒好不热闹。一起户外活动的莎草、勇哥几家人各自拿出自己的拿手菜满满一桌子,可是便宜了我这个会吃不会做的懒人。

酒足饭饱(半罐啤酒已然微醺)我们循着溪水源头方向走,离开村子要进山了,莎草和勇哥都觉得方向不对,问了田里的村民,应当在前一个路口拐进茶山的。
一池碧水卧山谷,一条银涟喷薄出。
飞流直下三十尺,道是珍珠落玉潭。

玉龙潭到了,莎草说的小瀑布在今春雨水充沛之际颇成规模,溅起一池水花,阳光下与山树融为一体构成一幅优美的图画。一群抖音大妈的到来打破了山中寂静,美景大家赏今天到龙潭,自媒体的传播魅力太大了。
勇哥带着我们攀上瀑布源头溯溪而上,流水潺潺乱石堆砌,积水成潭清澈见底,跌落成瀑珠玉满盘,戏水岂止是少儿,童心是最好的驻颜秘笈。

古村少不了古树,1300年的 樟树 撑起硕大的伞盖,郁郁葱葱,旺盛的生命彰显大自然的力量,这就叫伟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