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好吃好看好的平潭比厦门有趣太多了
2024-04-30发布 3474浏览
Joyce婷婷啦啦Lv14

• 出发时间 2024-04-23

电视上网上看蓝眼泪看多了,再美,也比不上自己亲身体会现场的壮观 又或者…确定一下别人的分享是“照骗”🤣哈哈哈哈哈哈

搬砖人,只能提前确定好休息日出行,这不,出行前夕发现打算出行在 平潭 的几天都是小雨到中雨,网上说蓝眼泪是出没在晴天的,但既然假也提交了各种出行的东西也预订了,想着既然决定去,无论看不看的到蓝眼泪,也去逛逛吧,就这样出行了

交通工具:飞机✈️或者高铁🚄
飞机✈️,距离 平潭 最近的是飞到 长乐 机场, 长乐福州 的机场。而 平潭福州 属下的一个县城,高铁一个站,开车30公里左右。

高铁🚄,有直接的 平潭 站,而且 平潭 站距离县城中心,开车大概15分钟左右,不远。而 广州 是没有直达 平潭 的高铁,需要在站内换乘。

由于 广州 暴雨, 平潭 有雨, 广州 很多航班也取消了,所以我们选择了高铁出行。

广州 需到 福州 南换乘到 平潭 的高铁班次

福州 南站有麦当劳和便利店,洗手间和饮水点标配,还有一个紧急手机充电处,在21号检票口附近好像是。

到达 平潭 站,出站处的地下停车场,有小电驴和小汽车出租。

如果天气好,骑小电驴到处去,随到随停,身材娇小,追泪不会有塞车进出不得的困扰。但如果天气不好,风大雨大,铁包人的小汽车就友好很多了,大雨时,可以躲在车里开着暖气和听着歌,甚至小眯一会等雨小等雨停。所以我们选择了租小汽车。

小电驴一天50-70元左右,2到4人的小汽车一天最低34元。 平潭 貌似很流行小电驴和电动小汽车,所以高铁站可以租,民宿可以租,街上可以租,景点可以租。街上也有很多共享小电驴可用。小汽车充电也很方便,酒店和景点都有充电桩,高德地图也能搜到附近很多充电站,充电站也有休息室和洗手间。我们租的奇瑞小蚂蚁电动汽车五天四晚,大概用电费20元左右,整体使用感受还蛮满意的。

住宿🏠:
出行前,我订的住宿是根据官方公众号【畅游 平潭 】和【 平潭 蓝眼泪】的蓝眼泪爆发常见点选择位置的。因为网上追泪经验分享说,追泪得晚上9点追,有时甚至凌晨,所以,我一开始的预想是,住一个偏僻点,没那么多人,海可能干净点,看到蓝眼泪的几率高点的地点--坛南湾沙滩;再选一个人流密集点,吃喝行方便人多点的地点--龙王头沙滩。这样距离海滩步行10分钟左右,追泪步行可至,而且再晚,回酒店也不会很久,感觉安全点。

但小鱼子说,只在一个沙滩守着,追到泪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追泪应该是哪里爆发蓝眼泪,就开车或者骑着小电驴去哪个海滩,这样才叫“追”。所以选龙王头沙滩附近住,然后去北线或者南线的常见出没蓝眼泪地大概开车30分钟以内,是 平潭 的中间点。嗯…有道理哟!所以,出发前,我们就取消了原来的预订,把全部住宿改到龙王头沙滩附近了。

我们住的是, 平潭 金永雅阁度假酒店。酒店停车场有慢充的充电桩,入住期间停车免费,含双早,服务态度好,距离龙王头沙滩步行十分钟内到,开车两分钟到,周边网上推荐的吃喝都不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洗澡的热水居然是一个洗完,另一个得等20-30分钟后才可以有热水洗。对于不是民宿而是酒店来说,电热水器供水就有点太落后了。天气热没关系,我们是17℃天气淋完雨泡完海水吹完海风追完泪时间很晚了,到店想洗个澡尽快睡觉却发现没有热水…真不是一个“囧”字可以表述当时的心情…不过,前台让阿姨带我去没人入住的房间洗个澡,这个举措还是不错的。不至于体验感受不好。不过下次再来,我们也许会优先考虑有热水流畅供应的住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