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艺术的享乐主义,一半是山月星海的浪漫:奥地利+克罗地亚的极致浪漫主义
2024-04-30发布 973浏览
AriaLv14

• 出发时间 2023-09-29

“在 欧洲 ,几乎没有一座城市像 维也纳 那样热衷于追求文化生活。

维也纳 边缘的排排房屋,有的倒映在多瑙河的微波上,有的面向辽阔的平原,有的散落在花园 和田 野中,有的分布在树木葱郁的 阿尔卑斯山 余脉之端的缓缓的山岗上。

在古老的要塞围墙的旧址上,现在是一条环形大道,大道上的华丽楼阁环抱着城市最中间、最珍贵的核心,这便是朝廷和贵族的古老宫殿,他们诉说着过去沉重历史。“
--《昨日的世界》茨维格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区 点击查看大图

因为茨威格的文字,对于当时他生活成长的 维也纳 充满了向往。

奥地利 属于 中欧 南部,东邻 匈牙利斯洛伐克 ,南接 斯洛文尼亚意大利 ,西连 瑞士列支敦士登 ,北与 德国捷克 接壤。在我心中代表着中世纪的文学与艺术殿堂。

本来计划是 奥地利 + 匈牙利 + 捷克 这条大家都会选择的常规路线。后来朋友建议,这三个国家的建筑人文有比较大的相似之处,可能会审美疲劳,强烈建议我放弃 匈牙利捷克 ,前往 克罗地亚 ,感受迷人的 地中海 的海边度假。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真的是无比正确。

整个行程(包括申请 申根 签)都是自己DIY,翻了无数攻略,看了很多游记,最终选择了一条自己最最喜欢的路线!
在金色大厅听一场交响乐,去博物馆沉浸式看一场展,在 维也纳 的街头漫步,坐上木质小火车登上St wolfgang一览众山与群湖,跳入清澈透亮的海水中畅游, 杜布罗夫尼克 的古城上感受君临国的壮阔...

具体的行程安排:
Day1  香港维也纳伊斯坦布尔 转机),算上时差,大概早上到达 维也纳维也纳 市区漫步
Day2  维也纳 市区漫步
Day3 包车前往 捷克 的CK小镇,晚上包车到 萨尔茨堡
Day4  萨尔茨堡
Day5  萨尔茨堡
Day6  哈尔施塔特
Day7  克罗地亚 ,直接到达 杜布罗夫尼克
Day8  杜布罗夫尼克
Day9  克罗地亚香港伊斯坦布尔 转机)

2 Days 在维也纳漫步街头

维也纳 是一座享乐者的城市。
享受美食,喝一瓶上等葡萄酒和一瓶微苦的鲜啤酒,品尝精美的甜品和大蛋糕,在这座城市里算是一般的享受。从事音乐演奏、跳舞、演戏、社交活动、讲究仪表风度,才是这里的一种特殊的艺术。
一个普通的 维也纳 市民,每天早上读报时,第一眼看的不是国会的辩论或世界上发生的大事,而是皇家剧院上演的剧目。“

维也纳 的地标建筑基本都步行可达,因此在 维也纳 的这两天,我们选择了城市漫步。
洛克 风格的建筑被完好修复和保存。
广告牌上张贴着展览和演出的信息。

路上有缓缓驶过的马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