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智利阿塔卡马沙漠
春之溪aLv29

• 出发时间 2024-01-02

行程概述

圣·佩德罗·德· 阿塔卡马 (San Pedro de Atacama)是位于 智利 北部阿塔卡玛沙漠(Desierto de Atacama)之中的一座小镇,当地人习惯将这里简称为 阿塔卡马 。由于地处世界旱极阿塔卡玛沙漠之中,这里几乎从不下雨,终年气候干旱。因为阿塔卡玛沙漠周围的景色有着它的独特性,这座藏匿于大漠之中的小镇还是被文明世界所发现。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世界上著名旅游目的地,每年不分季节地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到此一游。我们也不辞艰辛地来到了这里。

行程安排

本篇游记记录我们在 阿塔卡马 小镇前后4天时间的行程
第一天:一早从 智利 首都 圣地亚哥 飞到 智利 北部城市 卡拉马 (Calama),然后驱车100公里抵达 阿塔卡马 小镇,尚未入住就跟随旅行团前往月亮谷;
第二天:一天安排看三个湖,上午是火烈鸟湖,接着是盐湖,最后去看高原潟湖;
第三天:白天在小镇上参观,晚上去山坡上观星;
第四天:上午去两个景点,彩虹谷和岩画,下午到山里泡“野温泉”。

游记正文

第一天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去到 智利 北部。
我们是上午的飞机,从 智利 首都 圣地亚哥 飞到 智利 北部城市 卡拉马 (Calama),飞行大约2个多小时,于下午1点多钟抵达 卡拉马 机场。当地旅行社有车到机场接我们,然后乘车前往沙漠小镇圣·佩德罗·德· 阿塔卡马 。从 卡拉马 机场到小镇整整100公里路程,到达 阿塔卡马 小镇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钟。
到了我们在小镇上的酒店,放下行李、尚未入住就立刻跟随旅行团前往月亮谷景区。据导游说因为等我们耽误了好长时间。不过这丝毫也怪不得我们,我们一路过来全都是旅行社安排的无缝连接,从 圣地亚哥 过来就得用这么多时间。

卡拉马 机场出来后进入北部山区,这里的地形地貌与我国的大 西北 极其相似。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的旅游景色也与我国的大 西北 极其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