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峒,凤凰古城,天门山三天二夜自驾游
2024-05-03发布 316浏览
想狂奔的黄瓜Lv4

• 出发时间 2024-01-01

元旦节前,女儿说,妈妈我们去拍个写真吧,好呀,那就元旦去凤凰拍苗族写真吧,所以,周五下午带上婆婆,孩子们,从 重庆 开州自驾,6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边城… 茶峒 ,入住景区门口不远的 湘西 涵香小栖民宿,价格不贵,双床很大,对我们家儿女双全的来说,很好,老板很和善,会给我们讲边城翠翠的故事,晚上我们去吃了拉拉渡旁边的角角鱼,糟辣椒回锅肉,角角鱼我们大 重庆 叫黄辣丁,实话说不好吃,吃鱼还得是 重庆 做的好吃,老公说糟辣椒有奇怪的味道,吃不来,加上全是肥肉,就剩下了,角角鱼里的豆腐还行,鱼汤不辣,可以拌饭,本来附近有个卖锅巴的,但全家牙口不好,就没点了,不过旁边桌点了二份,应该很香,活鱼居就在江边,晚上可以就夜景吃饭还是不错的,饭后看见有米豆腐,买了一份,试了试, 重庆 人就不用去吃了,没我们的凉拌菜好吃,饭后我们沿江的古城逛了逛,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没什么人,也不太冷,夜景很不错, 茶峒 很小,1个小时慢慢看完全够了,回去的时候,从 茶峒 最后面的三中回去的,古香古色的吊脚楼,木门,红灯笼,青石板,8点以后的古城安安静静,没有什么夜生活,我们也回去洗洗睡了,房间隔音不太好,对于我这种睡眠质量不好的有点难受,早上7点,古城的人就开始活动了,我本以为有赶集,问了本地人说,今天没有,不过有个小市场可以去,正好大姐也去,我们就同行了,走的是过洞子的大路,一直走,一路上,大姐就告诉我,现在来玩最好,没什么人,安静,腊月以后就是旺季了,人山人海的热闹得狠,给我说那里的东西好吃,回来时候,我买了二家的油香粑粑,翠茶斜对面的最好吃,很便宜,还是1块钱4个,回去带上孩子们去了大姐告诉我的那家老 茶峒 粉馆,要了3碗粉,牛肉,红烧肉,猪脚,还有1碗肉丝面,4个鸡蛋,花费46,挺便宜的,三种辣椒,没有特别出色,吃完早饭又去看了早上的翠翠岛,坐了拉拉渡,到了 重庆 洪安看了看,沿河边走了走,有个老人在推销他的游船,价格便宜,每人15,其他地方有25,20的,我们在老人的带领下沿江而上,去看了界碑,听了老人讲沈老笔下清水江来源的故事,又一次听了翠翠的故事,把我们送回 茶峒 河边,这个游船的体验感很好,推荐哟,游完船我们就开车往凤凰赶了,中午我们就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酒店是在去哪儿定的,诚悦云夕度假酒店,300多一晚,性价比很高,免费停车,床上香香的,全智能,下午就去找小红书联系的小城拾景去画妆做造型,准备拍写真了,还好看了 茶峒 ,凤凰现在是在清理沱江水草,景色和味 道真 是一言难尽,古城都是特产店,写真店,没什么看的,其实拍照可以 来凤 凰看到好看的造型姐姐,问问是那家就行,完全没必要提前预约,太卡粉了,谁懂,在凤凰吃了大使饭店的套餐,有血粑鸡,叫花鸡,白茶,泡菜,加了个肉沫豆腐,才115,好吃又不贵,晚上去看了桃花岛的篝火晚会,还可以,在酒店定的,50一个人,互动活动有点多,准备晚上拍照的小姐姐们要慎重参加,苗族有个礼节是抹锅灰,亲眼看见有二个漂亮妹妹,精致的妆容,抹了一脸的黑,后面是气呼呼的走了,主要是她们回去要拍照,所以吧,还是安排好行程吧,活动中有赶尸,我家六岁小孩并不害怕,我们在凤凰没买什么,女儿本来想买银饰,结果好多人说是假的就没买,我在南华桥那下面一个茶田的朱砂那没忍住,请了二条晶体朱砂,花费1400,晚上参加活动后,就在南华桥过去200米的桔园路的老大烤串吃的宵夜,三大二小花费300,蔬菜比肉好吃,肉烤得太干了,剩了一些,吃完就让婆婆带上孩子们打车回酒店了,我和老公就漫步古城了,晚上的古城到处都是酒吧,音乐声超大,住宿还是古城边上舒服,住古城真的会闹到半夜,当然,古城里也有不临街不 临江 的庭院民宿,看到喜欢的也可以冲了,第三天一早,孩子们也不想看古城了,我们就开车去天门山了,天门山分时间段上索道,我们到了还有2个小时才上山,所以就在附近找了麦当劳解决了孩子的午餐,在门票斜对面有vip服务,每人100,1.2米以下的小朋友免门票免vip门票,想着今天玩的时间短,也不想等了,请的导游没到,我们就通过vip 通道 就直接上缆车了,超方便,我们到了山顶,请的导游还在缆车上,我们这只有等了,其实山顶也有导游服务,全程4个小时也才300,所以没什么必要山下请,我们是想旅拍和导游一起,所以山下请的,服务费500,天门山其实没什么好玩的,东线的玻璃轧道没开,看了天门山寺,木石之恋,总体来说,没什么意思,和 恩施 大峡谷这些差不多了,好了,坐穿山扶梯下山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