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游遍九江城和东林寺
述而第七Lv21

• 出发时间 2024-05-02

一、赶车惊魂

最近几年诸事不顺,疫情就不说了,先是老婆生病,再是孩子高考,心境有些颓唐,总想找地方排解一下。偶尔听说 庐山 东林寺是修心养性的好地方,离 武汉 又不远,一直心向往之,一度想去做义工在庙里住一阵子,但是俗务难离,无法成行。后来网上又炒作东林大佛,想想做义工没时间,去拜拜佛还是可以的吧。连带着就做了很多功课,既然出行一趟还是应该把 九江 市内代表景点游览一下吧,于是规划了路线,将 庐山 脚下的东林寺、 西林 寺,市区的能仁寺、浔阳楼,还有 九江 市既然有博物馆,也不能不去看看吧,还要考虑吃住方便等因素吧,再就是 庐山 去过两次了,而且我也不喜爬山,不予考虑。就这么,拉出了一张两天的清单。
DAY 1:东林大佛、东林寺、 西林 寺,回市区住宿(住市区长江边)
DAY 2:长江沿线浔阳楼、锁江楼、琵琶亭,甘棠湖及周边烟水亭、天主堂、能仁寺、观音阁、甘棠公园,八里湖 九江 博物馆(距离较远、备选、视情),南湖公园市隐庵、 九江 美术馆(甘棠湖东南侧,离火车站近,返程前安排)
景点位置大概是这样的:

5月2日去 九江 。早上不到6点就起来了,但是7:30的火车,非常赶。下楼想打的,结果异常火爆,半天没反应,只能去坐地铁。6:40到 中南 路上4号线,预计要7:10到 武汉 站。一般来说会提前3分钟停止检票,那我实际上只有17分钟的时间。我一度还想改签到较后的班次,但都没有合适的,只有试着赶这一趟。结果今天的地铁还开的挺快,居然给我节省了三分钟,7:07就到了火车站。在地铁上疯狂的查找攻略,有人说可以15分钟进到候车室,算起来差不多。下地铁就一路小跑,因为只带了个小包,也不去挤手扶电梯,直接步梯跑上去,出地铁站后直奔进站口,然后安检进站,居然用了7分钟就抵达检票口,我的车次刚刚开始检票。赶车惊魂有惊无险。
因为是候补,只买了一个过道的票。结果靠窗的那位到 阳新 ,东西又多想坐过道的,就和他换了。等他在 阳新 下了以后,这个位置也没人坐,所以一直坐到了 庐山 站。

二、当机立断

庐山 站并不在 九江 市下面的 庐山 市,而是在柴桑区,距区域中心地带不远,估计就是以前的 九江 县站。车站很大,很有设计感,周边的风景也是绝美,真是有“悠然见南山( 庐山 )”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