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宸的沧县之旅Day4
小小宸Lv16

• 出发时间 2024-05-04

5月4日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一早在金狮国际酒店的餐厅用餐,菜品丰富但味道一般,而且人很多,大家最好错峰用餐。
饭后,我们收拾好行李,驾车前往旅行的最后一站“ 沧州狮子 遗址公园”。路上车很多,景区入口排队停车,右侧公园停车场收费5元,左侧私人停车场收费10元,大家也可以打车过来。
进入景区,门口有两座石 狮子 雕像,再往前走就来到了铁 狮子 文化纪念馆,这里有 沧州 古城的历史,还有铁 狮子 的由来,铁 狮子 是在953年建造,至今已经1000多年了,当时的工匠先用泥做成 狮子 模型,再切割下来进行浇筑并且拼接,腹部是最薄的部分。铁 狮子 在1000多年的历史中多次被强风、下雨等破坏,所以下颌、腹部等都曾经脱落,脚趾因为多年埋在泥土中也被腐蚀了,尾巴在嘉庆年间被人凿破偷走了找不到了,还曾被飓风吹倒,后背上的莲花台也碎掉。经过多次的修复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它的嘴巴下颌处有的热人以为是破碎了,实际上铁 狮子 在修建的时候就是张嘴的造型。为了保护它,人们建造了亭子为它遮风挡雨,还抬高了四米。对了,铁 狮子 也是我国第一批重点保护文物。
之后,我们就打道回京了。
五一假期结束了,这趟旅行我觉得非常愉快,学到了许多知识,还看到了很多地方特色的节目。
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