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行武夷-随手记!工作的日子里找乐子,舍与得、人情冷暖的40多天,愿你被温柔对待!-更新
2024-05-04发布 969浏览
妮可 NicoleLv11

• 出发时间 2024-03-09
  • 人物 其它

2024.3.9再次来到 武夷山 ,至今2024.4.15,近40天的日子,马上要回厦,觉得要给自己留点什么。 武夷山 ,这儿带着灵气的山水,我却在他雨水最疯狂时,来到他的地盘,让我深深感受到他对我的不友好。可能不合时宜,可能一身反骨的我,可能这个世界本就现实,可能我的出现打乱了一些平行线,短短的40多天,有舍,有得,有收获,有失去,却也是人生正常的一段旅程。如果过客的你,只想看游记,可能不太适合你,如果你愿分享一点心境来体会,可能会找寻到 武夷山 适合你的美。

天心永乐禅寺 点击查看大图

从2024.04.22离开 武夷山 ,回到 厦门 ,今天2024.5.4,已经过去十多天了,一堆杂事和心绪交错着,无法安静的继续这个流水账。这几十年,一次又一次的,亲身感受意外,感受失去,感受人心背叛,感受伤害,我希望可以留下些痕迹,如果有幸多活几年,如果有幸遇到那个他,可以看看我在这过往时光缝隙里留下的点滴。

武夷山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在离开前,4月15日进景区茶山拍摄素材留下的景。满眼,惹人的绿。

大红袍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3月时来到 武夷山 ,还是冬天,我带着大鹅,带着公司的小伙伴,第五次来到 武夷山 。3月的 武夷山 ,冻,湿,冰冷,雨水表达着他糟糕的心情。就这样,我开始的了,长达一个半月的生病之行。如果只是来呆上两三天,这个时候的 武夷山 ,是个没有太多温暖,甚至让你心寒的地方。雨水和冷空气,也许会让你的心情变的更糟,这时景区里,直面来的水气氤氲,没有阳光来散去阴霾。我就这样,内心忐忑,身体硬扛这病痛,带着工作,为了自己的事业,咬着牙,一天天的努力给自己和团队找乐子。这段日儿,我摸熟了附近的市场,知道了当地去景区开闸口的时间,也知道了去哪儿打山泉水泡茶,知道了去哪儿拍摄,去哪儿泡茶要不要带上装备,去哪儿吃夜宵,去哪儿找我爱喝的WHISKY,也在这段日子遇到了让我死灰日子里,感受到一点温暖的人,可是,美好的易碎。一边用发现美的眼和心,一边努力藏着病痛,一边让自己在这时候的 武夷山 怀里找舒适感。
介绍几个,我觉得值得,大家去看看,在准备离开前,朋友来看我,妈妈来照顾生病的我,才开始有机会去拍照,平常团队小伙伴负责拍摄视频和照片,我自己的手机就很少有去记录。每一天来到一个地方,身体和内心,会调动起尽可能与这个地方人文相匹配的情绪,可是,这一趟 武夷山 ,却让我迷茫。

开始正式分享希望你能遇到你心灵共鸣的地方

景区外,值得去看看走走的地方。
武夷山 市,高苏坂路,经过武夷中学,军区管理区,经过有仪式感的小石桥,顺着不宽的路一路往前开车,一直到白云禅寺,有好几个地方顺着就可以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