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亲子游(永州江永勾蓝瑶寨+上甘棠村)
2024-05-05发布 1321浏览
兔咩咩Lv17

• 出发时间 2024-05-02

五一小长假,虽然天气不太好,但是天天呆在家里不出去,又觉得浪费了。于是决定携一家老小去 永州 江永 ,就是柳宗元被贬做司马的 永州 ,还在这里写了《捕蛇者说》。
         永州 去年来过,不过只去了零陵古镇,除了柳子庙还有些古建筑样貌,其他基本都是 新建 的了。一条街上很多汉服出租拍照,晚上还是很热闹的,附近饭菜也不错。
       今年去的是勾蓝瑶寨和上甘棠村,因为顺路,我们先去了 贺州 富川 的秀水状元村。 贺州永州 搭界,秀水的沥青路一走完,就知道要出 广西 界了;桃川的水泥路一进入,就知道进 湖南 界了。

富川秀水状元村

这是个村落群,因出过状元,所以叫状元村,后面又出了很多进士。因为阴雨天气,以为不会人多,到了村口,居然也停满了车。不过村落大,散开了也看不到多少游客。最让我惊叹的是他们村里的排水系统,一看就是很早以前规划建设的,很好的解决了阴雨天气的涨水。
       一路往前走,走到古戏台,里面有好几棵百大 樟树 ,最老的是550年,其他是300年,大 樟树 枝繁叶茂,树干要好几个人才能环抱,正中间有一个老戏台,老戏台对面就是进士殿,可以想象,古时这会是很热闹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