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也是游——2019年5月荷兰比利时跟团游
一朵...Lv36

• 出发时间 2019-05-03

行程:
5月3日: 荷兰 鹿特丹鹿特丹 大市场,莱恩班街。 荷兰 海牙荷兰 福伦丹。
5月4日: 荷兰 阿姆斯特丹 ,博物馆广场, 荷兰 羊角村
5月5日: 荷兰 库肯 霍夫 花园, 桑斯 安斯风车村。
5月5日6日:返程。 阿姆斯特丹阿布扎比 ,21:25-06:00; 阿布扎比成都 ,08:10-19:40。

一、比利时,布鲁塞尔。

巴黎 310公里至 布鲁塞尔 ,一路下雨。

坐车时间够长。

到达 布鲁塞尔 ,雨刚过天未晴。

说到 比利时 我们会想到什么——
1弗拉芒斯;2 欧洲 大陆最早的工业革命国家;3画家鲁本斯;4撒尿童于连;5行业工会大楼;
5欧盟创建国之一;6欧盟总部;7北约组织总部;8国际原子能总部;9拿破仑的 滑铁卢 战场;
10二战时期的 阿登 战役;10炸薯条的发源地:11桌布;12华夫饼;13手工巧克力;
14凯普琳包(猴子包);15海底隧道火车的 欧洲 之星;16医疗器械;17高速路有路灯;
18世界杯足球亚军;19丁丁历险记;20私家侦探(尼罗河上的惨案 东方快车谋杀案);21动漫技术;
22弗拉芒民族与瓦楞民族互相的灭族屠杀;23物资缺乏但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家;24啤酒;
25世界第二个允许同性恋结婚国家并且合法性开放;26鲜花广场( 布鲁塞尔 大广场);
27世界最早的皮具制造顶级皇家品牌:德尔沃;28,马克思起草共产党宣言的天鹅咖啡馆...
(以上为金导整理)

我则想到看过的电影——《 卢旺达 饭店》。
电影里真实反映了 比利时 1916年恐怖殖民 卢旺达 ,将 卢旺达 人分为图西族胡图族,制造矛盾留下遗患,最终引起 卢旺达 内乱种族屠 杀100万人。
电影看得我毛骨悚然,太揪心。
尽管2004年 比利时 政府正式道歉接着 美国 联合国相继道歉,尽管现在 比利时 看起来文明先进。
不止 比利时 ,整个 欧洲 过去的历史,也是血迹斑斑黑暗残酷, 英国 算是文明很多。
这话题,太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