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十二背后飞拉达+肇兴侗寨快乐休闲

• 出发时间 2024-05-01

5月1日 中山-遵义,双河客栈度假

一、交通:
1、 中山遵义 G3750,8点33分到14点35分。(在开抢第一天开始“候补”,提前两天才兑 成功 一张,4月30日下午我把朋友G3750所有区间都候补了一遍,在19点33分的时候 成功 候补 中山 - 都匀 东,等上车补票)。
2、 遵义 高铁站到十二背后风景区,90分钟车程(不塞车),这个景区唯一麻烦的就是交通,没有班车,只能顺风车和滴滴。我发布了顺风车行程(二人独享144.5元),接单的都要求加价和有其他人。最后运气较好,遇上“真”顺风车,顺利到达景区。
3、双河客栈在双河洞景区旁边,从大门/售票处进来还有一段距离,可以和大门观光车说一下是到客栈入住的,免费搭乘。

二、双河客栈度假与节目
1、入住十二背后双河客栈 吟式微豪华套房(含双早)。
双河客栈是我近年住过最有诗意和度假感的酒店,物超所值。整个园区公共地方和客房,都放了好几本关于老板娘梅尔出版的诗集和十二背后的景区故事。武侠柔情,负离子含量充足,避世隐居好地方。

2、酒店闲逛,范围不大,惊喜满分。傍晚和夜晚(灯光)景色各异。荷花池和戏台,还有一台观光透明电梯可上的地方,直达上面是总统套房。
3、“背后故事”咖啡馆背后还有一栋堂皇亮丽的小酒馆,遇上歌手吴强唱歌,自己也可以扫码点歌唱(免费,音响一流)。有咖啡、啤酒、果盘、花生等。

4、晚上有五一特别节目《LIVEPOWER再回首》,请到了李佳薇唱《大火》《煎熬》,现场贴心免费派发雨衣。

三、用餐
1、客栈宴会厅:可以点菜,但是当天因为有活动,厨房做不来,只提供50元/位的自助餐,大概有6-8个品种。早餐相对丰富一点,粉面不容错过,脆哨肉厚实。

2、双河洞景区门口:有几家快餐店,但是因为要步行,懒得出去。
3、公馆桥附近,有著名的两家餐厅:赵记特色烫牛皮汤锅和船溏仁家厚道牛肉,也是本地人和游客较为推荐的。离景区7公里,我们是滴滴前往,有游客说可以外卖。不是大节假日的话,可以打电话让老板接送。我们去的是船溏仁家厚道牛肉,清汤烫皮牛肉半斤+灰豆腐(很有特色),加一个折耳根炒腊肉,果然好吃,值得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