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九仙山,沉醉中国白——德化永春3日游
2024-05-07发布 199浏览
Lv15

• 出发时间 2024-05-02

五一5天休假,我和陈同学决定逆流而行,远离人山人海,来个县城游。首选 泉州德化永春 ,那里有我挂念已久的九仙山、瓷器和 永春 老醋~~讲真,3天时间县城游舒舒服服,感觉真不赖~
       5.1还有淅沥沥的小雨,5.2渐渐雨停。停雨空隙,睡饱了午觉的我们,奔驰上了前往九仙山的高速。3天2夜的旅程我们如此安排:九仙山(住)- 德化 县(住)- 永春 县-回程。
       从 厦门 到九仙山大致花费2.5个小时车程。节假日的高速总是车满为患,再加上雨天路滑,一路看见好几起车祸。车渐行进山,山雾逐渐浓厚,空气也愈加清新。心情大好,远离城市的喧嚣,我要来汲取这山野树林里大自然的日精月华啦~

入住九仙山酒店,价格592。这是一家坐落在九仙山风景区入口的度假型酒店,海拔1100m左右,依山而建,环境清幽。院内有一小湖,可游船钓鱼。耳畔只有鸟叫虫鸣的感觉真好,到了酒店,昏昏沉沉地又睡了一觉。
       一觉醒来,天地之间只有白茫茫一片了。大雾封山,入住前看见的小湖、小山全部不见。我和陈同学一边忧虑着明日如何登山,一边想来都来了,散个步吧。于是绕湖一圈,听着迷蒙的不远处飘来的歌声,开盲盒似的找寻食物,探索着天地间虽然看不清楚但却真实存在的一切,别有一番趣味。山下那仅有的一家大排档味道不错,青椒爆炒大肠和羊肉串一绝,大快朵颐一番,心生满足~

第二日睡到尽兴,到湖边餐厅吃了个早午餐。上山需搭乘链接车,一路曲曲折折上山后,山 上海 拔约1600m。九仙山纬度虽然不高,但胜在有些许海拔,山上出现了阔叶林和针叶林交杂的植被环境,冬日冰雪来临时雾凇格外美丽。此时5月天气渐暖,满眼青翠,生机勃勃,站定深呼吸,身心皆是放松。
       我和陈同学选择了一条人烟稀少的路线,就为寻找传说中的“龙池瀑布”,心想近日雨水频繁,瀑布一定气势磅礴。于是一路执杖前行,人迹罕至,直至看见那个宛如小区造景的瀑布,才忍俊不禁起来。呵,好一个瀑布!?山顶风光还是极好的,登高望远,心情舒畅。九仙山总体游客不多,悠哉悠哉~

下山后50分钟直奔 德化 县,入住万佳国际酒店,价格404。久闻 德化 白瓷十分出名,立刻迫不及待前往臻峰陶瓷博物馆欣赏名家作品,馆内一看一个哇,价格也较贵;又前往万达旁边的瓷艺街,也是聚集了一众陶瓷商家,各种茶具、瓷花、瓷碗琳琅满目,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