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槌泡博物馆,赏大师的杰作之#荷兰#
2024-05-07发布 14739浏览
小胖猪sunnyLv45

• 出发时间 2023-11-28

一位西方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一个民族如果没有音乐是没有未来的。

其实更可怕的是不懂审美、不知美丑。美,不仅是外表,更表现在行为,而审美是基础,可怜我大清子民至今都没把什么是美什么是丑这么一个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门课程作为儿时的必修课。

既然我们先天不足后天没人管,那只有我们​自行补课了。既然是补课那一定要找一个捷径,逛博物馆就是一条解决美盲的捷径。

看博物馆,功课是必须要提前做的,尤其是棒槌如我,于是花了差不多半年时间线上线下学习 欧洲 美术史,熟悉各位大师的艺术风格和生平事迹、代表作等,虽然基本上看多少忘多少,最不济也要记住大师们的中英文名字吧, 不然连说明都看不懂。

荷兰 ,这片被大西洋与 北海 环绕的国度,不仅以其风车、郁金香和运河闻名于世,更以其深厚的艺术底蕴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在这里,艺术与生活紧密相连,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创意与灵感的气息。走进 荷兰 ,就是走进了一个充满色彩与想象的艺术世界。

荷兰 是博物馆密度最高的国家之一,这些博物馆不仅收藏了众多世界级的艺术作品,更是 荷兰 艺术史的见证者。在这里,你可以与大师们的心灵对话,感受他们笔下流转的情感与温度。所以在 荷兰 ,对于热爱艺术的博物馆控们绝对是无尽的享受。

荷兰 ,从 阿姆斯特丹 的梵高美术馆到 海牙 的莫里茨皇家美术馆,再到 鹿特丹 的现代艺术博物馆,看不完的艺术展,水网密布的城市村镇,爱骑行的大长腿 荷兰 人,红灯区和年迈的妓女,无处不在的同性恋,大麻的味道,臭臭的奶酪,东倒西歪的漂亮房子, 荷兰 的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艺术的气息。

行程

Day1:  布鲁日 - 鹿特丹 ,大巴,住 鹿特丹
Day2:  鹿特丹 - 海牙 ,火车,当天往返,住 鹿特丹
Day3:  鹿特丹
Day4:  鹿特丹 - 阿姆斯特丹 ,火车,住 阿姆斯特丹
Day5:  阿姆斯特丹
Day6:  阿姆斯特丹
Day7:  阿姆斯特丹 - 科隆 ,火车,住 科隆

鹿特丹-不看美术馆就很无聊

布鲁日 坐大巴车到达 鹿特丹 中央车站,这是火车汽车综合在一起的车站,非常繁华。车站很有设计感,时尚现代,如同一个大商场,从这里坐火车到 海牙阿姆斯特丹 ,可以随时买票,进站上车,没安检,不查身份证,刷票就行。

鹿特丹荷兰 第二 大城 市,在上世纪80年代也曾经是世界第一大港口,原以为和 欧洲 有历史的大都市一样, 鹿特丹 也该是个有古迹有情调的城市,怎么也得有个古城、老街、大教堂什么的,却没想到 鹿特丹 完全是个现代化大都市,到处是琳琅满目的商店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到处都和王府井、淮海路一样,充满了时尚气息 。一连看了二十多天中世纪古城,正好也该换换口味了。

市中心繁华步行街,商店多的让人总觉得没逛全,一条有轨电车叮叮当当地穿过,也没什么专用道、栏杆围着,没车时人都可以随意穿行轨道——主打一个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