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初访记(一)
2024-05-07发布 141浏览

12月31日              阿斯旺
1月1日-4日           卢克索
1月5日                  开罗 回国

印象里的 埃及 ,有古代文明的加持,有近代被殖民的过去,更有 非洲 独有的神秘~~
带着对课本里的简单描述,约上俩位驴友,在23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开启了一场 埃及 初访记!
由于川航 开罗 航线的恢复,一波促销扑面而来~!从 北京成都 中转到 开罗 ,往返机票只需要2300元,于是迅速下手。神奇的是,如果直接从 成都 往返 开罗 ,票价则直接奔向4000 大关 。姑且当川航为了拉动全国其他城市消费的目的理解吧~~
Day1   12月27-28日  出发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 点击查看大图

从天府机场出发,登机的时候已经是 北京 时间28日凌晨1点40了,长达11小时的航程就此开启。
飞机的航线途径中西亚和 欧洲 ,穿过 土耳其 境内的时候,突然怀念起当年自驾 土耳其 的欢愉

开罗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穿过美丽的 地中海 ,飞机安全降落在 开罗 国际机场。带着冲动的心情和疲惫的身体,快速入关。

从过关开始, 埃及 人民的套路就开始了。Officer拿过护照和花25美元买的落地签,漫不经心的操作起来,一个问题都没有问就放行了。我拿回护照开心的说了句THANKS,人家马上回一个“TIP?”还顺带做了个点钱的手势...我摊开双手,表示没听懂,赶紧往前走

出了关,去银行换了点当地的 埃及 镑(后来知道其实有其他方式直接在机场进行高汇率人民币兑换 埃及 镑),第一时间按网友们的推荐,去买了一张Orange的电话卡,61G流量350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