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桥穿城,乌云下静候日全食
2024-05-08发布 783浏览
JerryLv44

• 出发时间 2024-04-08

乌云下奔向日全食

一年前得知日全食即将在大白天掠过北美地区的消息,特意在微圈做了标识。

日全食经过的美加东部地区示意图 - 除两大湖面上外,最合适的地方(越靠近中心蓝色线的地方,日全食持续时间越长)在加村 尼亚加拉 瀑布附近 和美 国水牛城。

此前 尼亚加拉 市长放风日全食当天(4月8日)预计有上百万访客进入该地区,酒店价格翻了近十倍,且宣布当天将进入紧急状态。遂放弃本就很难停车的瀑布地区,转而计划赶往Kinston并预定了日全食当晚的住宿以避开回城的车流。临行前一周左右,原本声称要坚持工作的儿子应女友邀约改变了主意,他们并帮我们两家大人一并预约了Tim Horton's Field @Hamilton的看台和停车票。于是在4/8日当天一早,我们驱车沿Hwy 400,401 & 403赶往两湖之间的Hamilton - 由于在日全食覆盖的边缘地带,全食时间只有中心地带的一半左右。

天气预报云层覆盖达98%,一路上都是阴沉沉的乌 云和 偶尔透过云层的亮光 - 如果是这个样子,估计就只能在现场想象日食的样子了。

在Hwy 403 高速显示屏也在提醒今天的日全食。

进入Hamilton前经过地标性的跨湖大桥 - Skyway B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