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涟源媚江国家地质公园攻略
2024-05-08发布 803浏览
Lv33

• 出发时间 2024-04-30

这次五一小长假,我们单位周末上连班,所以4月30号就放假了,加上五一假期一共六天。和几个玩的好的同事商量了一番,第一站30号我们去 娄底 涟源 媚江国家地质公园游玩。

百度百科:湄江位于湘中腹地 娄底涟源西北 部,总面积128平方公里,是湘中地区唯一的国家地质公园,拥有3处国家级地质遗迹,20处省级地质遗迹,数百处其他地质遗迹,其岩溶地质遗迹的规模、种类、内涵均具有全国乃至世界性意义。湄江集美景、奇观、险境于一体,具神奇、雄壮、秀美之特色,其景色观之如画、品之如诗,被众多领导和专家誉为“三湘一秀”、“楚湘奇观”、“ 中国 的湄江”。

关于门票:见下图。时间不够的朋友,建议买套票C,媚江的精华景点都在套票C(即揽月古道)。

关于交通:建议自驾游。导航:“湄江国家地质公园”,停车可以停在地质博物馆停车场,停车费10元。地方有点偏,但路很好走。
关于线路:自驾的朋友,如果买的是套票A,先驾车到塞海湖,在这里换好票。首先在“媚江地质公园”这几个字的石碑处打卡拍照,然后沿着汀兰步道走到网红玻璃屋处打卡拍照即可返回。想看三道岩门的朋友,继续往里走完3.6km全程,即可看到三道岩门。套票A包括了塞海湖脚踏游船,大家根据兴趣自行安排。接下来开车到地质博物馆,没时间可不进去,没什么看的。停好车后沿着大江水库左手边的栈道往上攀爬揽月古道,全程6.5km。会依次经过玻璃栈道和玻璃桥,其中玻璃栈道的 凌云 渡观景台很是震撼,很出片。体力不行的朋友游玩玻璃栈道后可原路返回,一去一回3km。从揽月古道出来后,坐景交车返回地质博物馆,然后再坐景交车去仙人府,至此除了观音崖(这里需自驾,另收费30元,即套票B),全部游览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