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境永宁!记录一个好吃又好玩的南宁!
2024-05-08发布 1600浏览
wendyLv24

• 出发时间 2024-05-01

2024年04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娃要去游乐场!我想要实现榴莲自由!第三次去 南宁 ,这次不再只是路过浅打卡哦!

5.1日–5.4日我们在 南宁

这个决定做的比较仓促,周末朋友们聚会时,大家说起五一假期的安排,我们还没有出游的打算,听到大家早早就安排好出游了,心生羡慕,但一时半会儿的也没特别想去的地方,尤其预估到各地人从众的盛况,更是望而却步。

小宝说想去游乐场,想去迪士尼,5.1日去迪士尼我可不敢想,不过这个年纪的小朋友喜欢游乐场是天性,若不出去就去 西安 欢乐世界也可以,肯定人多,但是总比迪士尼少吧!过节嘛这个可以安排,周末时候刷视频看到这个榴莲话题,有些心痒难耐了,等到4.29日又看到各地节前机票“大跳水”,哈哈! 南宁 算是非旅游爆火的城市,此时不去更待何时,提前看了 南宁 天气预报,5.1日阴天,后面几天阵雨、小雨,5.4日中雨,气温合适着呢,假期第一天就先满足小宝去游乐场的心愿吧! 南宁 方特东盟神话安排!之后看情况吃吃喝喝参观博物馆,小雨也没关系,5.4日虽然预报中雨,不过回程嘛,就算晚点也问题不大,毕竟给小宝预留了一天做作业+收心,就这样,这个假期立马充实起来啦!

南宁 当天下午雷暴冰雹,虽然晚点再晚点,就算快成“红眼航班”了,但总算能出发了,开心的跳起来!

带着小熊出发啦!

计划归计划,根据天气,根据大家状态,每天行程安排做了适当调整。具体如下:

第一天: 南宁 东盟方特,西关夜市(非常费腿的一天)
第二天:三街两巷+旅拍,建政路夜市(腿脚都累了,开启就近逛街模式)
第三天: 南宁 博物馆, 广西 民族博物馆,平西夜市(有点逛不动了,下午需要补觉,毕竟每天逛完夜市回去睡觉都到凌晨)

关于酒店,这次入住了两家酒店,第一晚 南宁 饭店(4.30日下午 南宁 雷暴冰雹天气,我们晚上的航班,晚点一个多小时,晚上十二点才到达 南宁 ),原计划当天晚上入住后逛夜市的想法泡汤,当天晚上我们到达时还在下小雨,据说个别区还下了冰雹,一点多才到达 南宁 饭店,订这个酒店,最让我心动的是有三人间可以选择,可惜临近假期才预定,显示只有4.30号有房,后面都满房了,酒店不远处就是三街两巷和夜市,第一天逛个夜市,好好休息一晚(孩子大了,晚上挤在一起,大家都休息不好,毕竟第二天的计划是去游乐场,必须养精蓄锐啊)夜半入住时,告知我们第二天可以续三人间,就是价格高些,有多高我没问,但是心里已经给差评了,原来酒店的操作是锁定五一假期的房子,好坐地起价,另外,订房时看到这里标间双床都是1.2米,这类型的房子应该不是带孩儿出行的好选择!酒店附近也没有扫码电动车的还车点,如果骑车可以去旁边巷子里找停车点,稍微还是有些距离的。

后几天预定的是同一家酒店,火车站跟前的凤凰酒店,离地铁口近出行方便,机场大巴就在酒店对面,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标间双床是1.5米的床,两张床可以并在一起,妥妥滴!带孩子出来旅行本来就很累,再休息不好那可就太辛苦了!门口就有电动车停车点,这条很适合我们。

因为考虑到第二天换酒店,所以订的这两家酒店距离不算远,地铁相距一站,骑行就是十来分钟,街上“小黄小绿”扫码电动车不少,但是骑行几天后发现繁华地段(三街两巷附近)还车点真不好找,明明看到工作人员大量投放车子在某个位置,但是却还不了车,投放点和还车点不一致这种情况之前在别的城市还没遇到过呢,五一假期中扫码骑车都有优惠卷可以购买,这点非常棒呢!我和小宝都喜欢骑行,在有非机动车道的城市,距离不太远的情况下自然骑行出行成了第一选择。

除了第一晚,夜航到达又遇到下雨没出去,之后三晚都在夜市逛吃到凌晨,在这里让我实现了榴莲自由!在这里让我每晚吃喝到忘记时间流连忘返! 南宁 真是“太好吃”的城市了!除了激增起来的体重让我有点郁闷之外,其他可算是完美了!虽然算起来我是第三次来 南宁 了,但之前都是浅浅打卡,这次终于走心游玩,入心入胃的那种!没玩够,根本没吃够啊!

小宝最喜欢的游乐场是计划出行的第一天,那咱们也先聊聊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