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驾九绵去王朗(上)九绵高速 扒昔加古寨

• 出发时间 2024-05-02

上篇:白马古寨扒昔加

几年前的藏家寨

几年前(最终查到了,时为2015年4月4日,清明假期。此部分前面的9张图也都是当年所拍)去过一次王朗景区,住在距王朗景区口仅几里之遥的藏寨。模糊的印象中,貌似是清明假期中,在网上预定了房间(也查到了:白马藏家民宿 香格里拉 ,好像是二百多大洋每间),从绵江快速 通道 再转G247国道,原本要先去一下药王谷,人从众吓跑了我们。索性直杀白马王朗。到达住处已是下午四五点钟。入住之后开车去到王朗门口问了问游览规矩,门票好像是120元每人,景区内分两条游览路线,估计至少要游览大半天至一整天。那时辰才进入景区游玩显然是极不合算的做法。于是放弃购票旅游而回了藏寨。
当时藏寨的住宿条件颇为简陋,藏家民宿住的房间收拾得还算整洁,但是上厕所得下楼到房子后面,隔着一个小院坝,旱厕。早晚洗漱,是用一个搪瓷洗脸盆打来热水,共用毛巾。
那次最快乐的印象是晚饭时光。民宿主人接待的所有游客一起围在客厅烤火,用餐。餐食好像也如现在这般是含在住宿费里算的,供应统一标准的饭菜,同一伙人围一桌。那天我们这桌有老罗两个,雪萍两个,万平两个我两个,围圆一张八仙桌。酒到酣处,跟另一桌客人互敬起来。又是唱歌又是嬉闹,玩得甚是尽兴。

当天夜里落了一场小雪。次日起床外面一看,远山近树上面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装,虽未曾达到“银装素裹”的标准,却也叫人神清气爽,好生开心。
说到去王朗游玩,同行的却都没了兴致。一是第二天就要上班,今天去游玩了再赶回 绵阳 显得时间紧张了。二是想起昨天下午看到的王朗景区门口的简陋样子,还居然那么票贵,同志们再次觉得不合算。于是决定看看藏寨周边雪景,即便沿途风景慢慢看一边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