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避开人潮,冷门目的地——山东,莱州,四日行
2024-05-10发布 568浏览
就是跑Lv10

• 出发时间 2024-05-01

今年五一,东拼西凑的,假日办给调出了五天的假期。要是不出去玩一趟,岂不是浪费了这前凸后翘的补班
但是面对景区人山人海,面对车票秒后补、机票翻倍,面对酒店疯涨、饭店排队,这必将是一场毫无性价比可言的旅途。
直到临近假期,还剩最后一周,我还没有下定决心。
老婆再三催促,孩子时时期盼,朋友不停询问,哎,没办法,矬子里拔将军,将我一个尘封多年的冷门目的地掏了出来,却不曾想获得了超乎寻常的 成功

先上手绘路线图。

T1: 天津 —井塘古村— 潍坊 (入住)
T2: 潍坊莱州 黄金海岸— 莱州市 区(入住)
T3: 莱州市 区—虎头崖赶海— 莱州 (入住)
T4: 莱州 —樱桃采摘— 天津
T5:在家休息休息休息,明天又该上班了

交通上,选择了自驾,虽然赶上五一,肯定会堵车,但毕竟路途较近,而且只要出了 河北 省,进入 山东 ,就会好很多。(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只是我们去程选择了秦滨高速,路烂,大车还多,比原定计划耽搁了更多的时间。)

住宿:带着孩子,又是自驾,我们选择了市里的酒店,没有考虑海边的民宿。条件好,自驾出去也方便。
莱州 :万舶喆啡·锐品酒店
潍坊潍坊 澳思汀酒店
两个酒店都非常nice,即便我们是临近预订的,价格也是非常划算。

人员配置:五个家庭,十个大人,六个孩子。

路线选择思路:
一、孩子们蛰伏了一冬,想去海边撒欢,但五一时天气仍较凉,北方的海不能下水,那么只好选择一个能赶海的地方。赶海的话, 不能是纯泥滩,或是礁石,太脏也危险, 莱州 湾赶海,刚刚好,虽然收货一般,但贵在玩乐,值得一去。
二、五一刚封海,水产有暂养的,海鲜有的吃, 莱州 特产梭子蟹,值得一去。
三、五月, 烟台 地区的樱桃陆续上市,打听了下,五一期间有两个品种的樱桃正是时候,带着孩子采摘大樱桃。值得一去。
四、井塘古村被评为 中国 最美古村,保留的相对完整,带着孩子们去古村里寻幽,值得一去。
五、 莱州 的黄金海岸人少清净,可以沙滩露营,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