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香与花海:普洱和弥勒之旅
2024-05-10发布 944浏览
~Lv13

• 出发时间 2024-01-20

年初,和小伙伴们来了一场久违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旅游之前坐在咖啡店讨论去哪好,突然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东风韵的图片觉得很美,于是决定就是你了, 云南
这次的行程紧凑又随意,每天都是在路上。当然最厉害的是小伙伴们一路开车日夜穿梭。

咖啡庄园

普洱 ,有许多家咖啡庄园,网上评价都好坏参半,我们选择了天玉咖啡庄园,幸运地没有踩雷。我们抵达时,正好一批有十来个客人,老板亲切地带我们看了正在晒的咖啡豆,大致说了一下咖啡豆不同的加工工艺。并给我们品尝了六种不同工艺的咖啡豆,让我们领略到了不同加工工艺带来的口感差异,说实话并不是很懂这些微妙的区别,喝就对了。庄园里还可以体验摘咖啡果实。新奇的体验+1

老达保村景区

我们在去酒店的路上偶然经过了一个小寨子,便决定停下来进去转一圈。鲜花树木在这个寨子里显得如此随性,寨里年轻人围坐在一起吃饭唱歌,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干完农活的大叔看似黢黑严肃,迎面走过时却会漏出淳朴的笑脸和他的大白牙,着实让人愉悦。寨子里的老奶奶会穿着传统服装,坐在门口晒鞋,吃饭,一切都是那么合适自然,我很喜欢。
后来在酒店听说寨子里有时候会有演出,去的时候没有赶上,算是小小的遗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