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梵净山芷江五一游记
2024-05-10发布 202浏览
蚂蜂窝Lv12

• 出发时间 2024-04-30

五一还没结束,一早才回到家,趁着朋友要攻略的压力,赶紧写一篇交差
五一的火车票因为晚了一天开抢,30号直达 铜仁 的卧铺票连候补都没了,没关系!我们可以先到 怀化 再转车去 铜仁 !道路千万条!时间最重要!一天都不能浪费!为了不让假期出游落空,把 张家界汕尾 做备选一起抢票。候补到了30号晚到 怀化 的高铁票,回程票也买到了,梵净山之旅确定

白云站确实大,从地铁站出来走了大概快二十分钟才到下沉广场这里。30号出行的人也不多,以为安检要排队竟然只有三三两两几个人,可能大部分都从南站和火车站走吧。
十一点半到 怀化 南,几辆出租车看我们距离近拒载,一般都是司机拉人拼车走。最后一位好心的年轻司机拉我们去的万达广场。放下行李下楼充饥,炒饭嗦螺烧烤麻辣烫,都记不清楚多少年没吃过宵夜了哈哈哈哈。 怀化 辣是真的辣啊!
中午的火车睡醒以后就去的楼下超市吃早餐➕午餐,顺便买好第二天上山的零食。懒懒散散没压力并且打车有点塞车导致只提前了二十分钟到 怀化 车站,幸好人不多有惊无险赶上火车🚆车厢里人少得乘务员让座位随便坐啊!

到了 铜仁 站,看游记说有商务车坐去梵净山,75一位,确实看到了,只不过是去梵净 山东 门即 江口 县的班车会多。我们到印江县西门,每天只有四班。包车游记上说是300一辆,果断马上打车去!但拦到的的士师傅说400,五一高速不收费讲价到了380 司机师傅没去过印 江西 门,还打的电话问朋友咋走 不过听师傅讲话的语气是个老实人。

迷迷糊糊中睡着了,娃更是睡得不省人事 等我醒来发现队友跟师傅交谈甚欢。师傅说自己过去搞测量,中专毕业以后分配去了中铁五局,后来违反计划生育被开除(起因是被开除的同事不爽把其他超生的同事统统举报了)自己在外面打工前里面才回 铜仁 开出租。大儿子在 贵阳 进了事业单位,二儿子在读博,小儿子在家开店,当年想追个女儿结果事与人违。现在一点不后悔超生被开除。师傅谈起培养儿子特别有一套,是个好爸爸无疑

上山的路上雾蒙蒙的,看来去的不是时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