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策庄(划掉) 新昌·安山古道特种兵一日行
猫不错Lv14

• 出发时间 2024-05-08

出游背景

这是一个草率但轻松的决定—— 新昌 一日游。
说它草率体现在这个计划几乎是在2分钟内确定的,说它轻松恰恰也是这个原因,完全没纠结。

在漫长的闲暇时光里,我浏览了诸多旅游攻略,对 新昌 这个地方充满了向往。这里有适合徒步的古道,这让我心驰神往。终于,在朋友的提议下,我们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最早知道安山古道是去年年中的时候,我们原计划去 新昌 吃喝玩乐,顺便爬一爬古道,但由于一些原因未能成行。这次重启计划,让我们兴奋不已。然而,时间紧迫,我们选择了在第一天晚上开车出发,连夜赶到 新昌 县住一宿,第二天一早就出发。

行程安排

因为不甘心走太简单的路,这次我们特意给自己加了点难度。把起点设在了镜岭镇,从镜岭出发后,再途经小泉溪一路爬坡到安山村的最高点,最后走山路而下,途径上油坪村,再绕回小泉溪,最后回到镜岭。
这样全程差不多 20 公里,走走停停的,我们花了 7 个小时才走完。其实我们真正徒步登山的时间在 5 小时左右,确实是很放松的局儿,20%的时间都在休息中(捂脸)。

安山古道环线

安山古 道真 的不算难走,路挺平的,有的地方甚至可以宽到 3 个人并排走。而且前面一段路都是台阶,走起来很轻松。沿途还能看见很多前人修路、修桥、修亭子留下来的筹款记录,感觉很有意义。真的很感谢前人,让我们有机会能来到这里感受大自然的美。要是没时间 来安 山古道也没关系,跟着我的笔记,来一场云旅游,一起感受一下古道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