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新疆自驾十六日之第12天——富蕴可可托海景区—阜康市
2024-05-12发布 336浏览
znt21567Lv25

• 出发时间 2023-09-09

可可托海景区

昨晚烧烤,有啤酒,有一帮好旅友,开心!更盼望着、期待着开心好玩好事接踵而来!
  可可托海 景区,此行自驾的必打卡景区之一。神钟山,边境温泉,矿洞,矿坑都是值得期待。
富蕴县—— 可可托海 景区,60公里,约1小时。早起,赶日出美景!驱车顺着额尔齐斯河峡谷,听着“  可可托海  牧羊人”流行歌,“那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翻山到可可苏里,早起出游的车不少啊!过山顶, 朝阳 洒在山坡上,暖暖的,路遇转场的群羊,拍摄一段,赞。
可可苏里,我们路过,时间紧错过。可可苏里湖面面积2平方千米,水深2米,由周边高山积雪 融水 汇集而成,是一处天然形成的沼泽湿地,湖水碧蓝澄清,水生动植物丰富。每年夏秋季节,大量的红雁、白天鹅、灰鹤、沙鸥、野鸭等翔集于此,繁衍生息。秋季湖面芦苇花开,20多座芦苇岛随风飘游,密密匝匝的野鸭嬉戏玩耍,假如有时间,值得打卡。
继续往前, 朝阳 下金灿灿的一大片刚收割完的麦地,成群的的马牛羊,又是停车玩拍,金黄色群山,深蓝的不知名湖泊,排排挺直的白桦林,忍不住又果断拐入高处,玩玩拍拍,飞飞无人机,开心。
继续,九点左右到达 可可托海 景区,游客中心坐观光车—碧玺湾打卡—夫妻树打卡— 神钟山,
早上人多,估计与团体旅游的游客时间点差不多。过桥,绕着神钟山徒步一小段,额尔齐斯河河水时而如翡翠般绿,时而又像蒂芙尼的蓝;而河边白桦林开始泛黄,值得慢慢走走拍拍。
换观光电瓶车——瀑布;到了心目中也是电视上看过的温泉瀑布,往前栈 道因 边控未开放,留下小小遗憾。
回程时,人越来越少了,神钟山打卡拍照都没有人抢位置排队啦,哈哈!出景区,还碰上单位的一帮同事,他们是下午游玩景区的,有缘开心合影!

可可托海国家矿物公园

时间关系,匆匆在公园门口打卡,未能深入到矿坑、矿洞游玩,留些遗憾,有机会下次再来打卡啦!
继续回头路过富蕴县城,S226,上S11五大高速,哎百密一疏,我那部车油箱未加满油, 新疆 的高速路不如国道,连续几个服务区都没有油加,哎!一时大意而且带侥幸心理,错过五彩湾出口,再到五彩湾服务区,仍然没有,不敢前走啦!还好问到服务区有些务工人员,带我们从服务区小路出去国道加油,在小路回到高速,总算有惊无险,感谢好心人,感谢!
可可托海 景区—— 阜康 市,470公里,约6小时。又是摸黑到达,晚餐胡辣羊腿美味!但我们家的不能吃辣,加上舟车劳顿,第二天就喉咙疼啦,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