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五年再出境 不二之选の东京
2024-05-14发布 4901浏览
BrooklynwuLv20

• 出发时间 2024-04-30

荒废已久的马蜂窝 我回来了!!

下面的叙述一定免不了我这絮絮叨叨“ 北京 老大爷”的风格

再结合小伙伴的行程 不假思索地选择了 东京 作为目的地
结果证明  东京 果真是 屡试不爽的地方
常去常新

===========================================================

前序 | Some Tips

【行程】
4.30  北京 首都T2 ——  东京 成田机场 —— 银座
5.1   三鹰 吉卜力—— 新宿
5.2   镰仓  — 新宿
5.3  银座 — 浅草 — 秋叶原
5.4  上野 — 成田机场 —  北京 首都T2

【实用信息】
✈️机票:
去程:  海南  航空HU439,7:20从  北京 首都机场T2 直飞  东京  成田机场。
回城:  海南  航空HU440,13:55从  东京  成田直飞  北京 首都机场T2 。
考虑到时间且价格相对便宜,首次落地成田机场
成田机场虽然比羽田地理位置离市区较远,但胜在交通便捷,多条线路可1小时内直达城区
之前在网上刷到很多羽田排队超长的视频 有些担心成田也会有这个问题
但这次实践证明
去程与返程 我们并没有遇到超多人排队的情况 不知是我们点正儿 还是点正儿 还是点正儿呢~
另外,海航在成田机场2号航站楼值机是在一个相对独立的区域,供旅友们参考

⛅️天气:
5月 东京 已经进入初夏,多数天温度怡人
一件短袖Tee+一个薄外套 体感刚刚好
有一天赶上全天下雨 有些影响行程

🕘酒店住宿:
1. 前三晚【 东京  康莱德Conrad Tokyo】
   (通过朋友预订的,价格实在诱人并附赠100刀的餐券、延迟退房等bonus,强推并感谢平哥!)
   早餐丰富,部分餐食可自助,重头戏需在table menu下单
   28层酒店大堂 窗外海港码头景色很可  吸引很多当地人坐在窗边喝下午茶观景色

汐留地铁站 点击查看大图

*👆🏻酒店窗外景色

2. 最后一晚 考虑到从上野站到成田机场方便
通过去哪儿网 预订的 【三井花园饭店上野 Mitsui Garden Hotel Ueno-Tokyo】
典型的 东京 酒店风格  房间空间有限 牙刷及洗漱用品楼下自取
早餐是在紧挨的一个主打 意大利 餐食的餐厅就餐 品种有限 与康莱德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胜在交通便利 紧邻地铁站 步行到上野站坐Skyliner也不远

🚇交通:
本次旅程 一共坐了2次Skyliner(指定席)
N次JR线,偶尔穿插着地铁(攻略做得不到位,买的地铁3日券都没派上用场,下次改进)
东京镰仓 的车 前4节车厢与地铁一致,无需补票;后面车厢为指定席车厢,上车后需要补差价
我们误打误撞坐到了指定席车厢,刚刚好1个多小时的车程指定席更舒服

📱APP:
导航:全程Google map导航 亲测有效,偶尔餐馆定位稍有偏差 但整体可打五星
           有了它 彻底抛弃了之前去 日本 依赖的[换乘案内]
🚖打车:Go( 日本 当地打车软件)亲测两次 好用 就是费钱
交流翻译:有道翻译官、VoiceTra
           怎么说呢 这俩app使用体验都有点自说自话的赶脚
           翻译过去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看明白 最终还主要靠蹦英语单词和比划 眼神交流以达到目的
           当地窗口工作人员基本也备有他们惯用的翻译神器 所以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交流主打一个脸大以及豁得出去

还有一点建议:备个零钱包!零钱包!

话不多说 以下正文开始
主要以地点作为主线 时间作为辅助 来记录
Here We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