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辉煌一时的小镇与互动性最强的水族馆
异旅萍踪🍁Lv38

• 出发时间 2024-05-07
  • 人物 带孩子

因为带女儿考试,有机会到了中谷地区的Folsom,音译作福尔瑟姆,这是个靠近州府的小镇,人口大约8万。

昔日故事----旧城区漫步

女儿进考场时我有机会到市中心走走,福尔瑟姆丰富的遗产在整个地区随处可见,它有自己的历史博物馆和历史遗迹,我步行在Sutter街, 探索鲜活的历史。

198 Wool Street
Folsom, CA 95630

最初美洲原住民尼森南部落长期居住在这里。 随着1849 年的淘金热,人口大量涌入,给部落带来了暴力、疾病和巨大的损失。

约瑟夫·利比·福尔瑟姆 (Joseph Libbey Folsom) 从 旧金山 商人威廉· 亚历山大 ·莱德斯多夫 (William Alexander Leidesdorff) 的继承人手中购买了美洲里奥牧场 (Rancho Rio de los Americanos),并规划了一座名为花岗岩城 (Granite City) 的城镇,该城镇大部分被在内华达山脉山麓寻求财富的金矿矿工占据。 尽管很少有人积累了大量财富,但由于约瑟夫·福尔瑟姆(Joseph Folsom)的游说,修建了一条连接该镇与 萨克拉门托 的铁路,有了便利的交通,这座城市才得以繁荣。 约瑟夫于 1855 年去世,花岗岩城后来为了纪念他而以他的姓氏为城市命名--福尔瑟姆。 该铁路于 1980 年代被废弃,但于 2005 年作为 萨克拉门托 地区交通区轻轨服务黄金线的终点站开放。

一节圣达菲 (Sante Fe) 客车也是一座火车博物馆,可惜当天不开放。

约翰尼·卡什 (Johnny Cash) 的著名歌曲《福尔瑟姆监狱布鲁斯》(Folsom Prison Blues) 的灵感来自于福尔瑟姆郊外真实的监狱。 该监狱于1880年启用,是 美国 第一座通电的监狱,当时算高度戒备了,它也是加州第二古老的监狱。 1968 年音乐家约翰尼·卡什 (Johnny Cash) 到监狱现场表演,轰动一时。
据传闹鬼的福尔瑟姆监狱激发了该地区的艺术和传奇色彩。根据该市2020年综合年度财务报告,该市排名前列的雇主第一是Intel, 第二就是此地的监狱。现在监狱博物馆仅在有限的几天开放,我这次不巧,没赶上开放日期。

Folsom Prison Museum里有由一名囚犯在 20 世纪 30 年代用 25 万根牙签制成的 8 英尺电动摩天轮,以后有机会要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