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发祥地 魅力雷锋城】雷锋纪念馆
2024-05-15发布 973浏览
小雷の筑梦之旅Lv44

景区地址: 辽宁抚顺 市望花区 和平 路东段61号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6:00(15:55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景区门票:免费,景区微信公众号预约
参观路线:官方推荐三条线路,分别是文化线路、常规线路、瞻仰线路(从左至右);那我必须全部走遍,先是按照常规路线,到纪念碑的时候,转到瞻仰路线,参观完陈列馆后,反方向走文化路线,正好是个环形路线。

景区简介

雷锋纪念馆位于 辽宁抚顺 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原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驻地附近,占地面积99900平方米。始建于1964年,1965年8月正式开馆。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教育基地、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中国 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国家二级博物馆等。
雷锋纪念馆按功能划分为6个区:展览区、凭吊区、碑苑区、雕塑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和综合服务区。
陈列馆分为二层,一层采用高科技动态场景与艺术品插画等手段相结合,翔实、生动地再现雷锋的成长历程和新形势下雷锋精神的五方面内涵。二层权威的展示全国学雷锋活动的起源和发展脉络以及全国学雷锋活动成果。

雷锋纪念馆 点击查看大图

《雷锋和少先队员在一起》雕塑

抚顺 雷锋纪念馆入口广场,是 抚顺 市委、市政府为了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修建的。广场中央铸铜雕塑《雷锋和少先队员在一起》,再现了当年雷锋和他辅导过的学生们在一起的生动场景。

雷锋之路

雷锋之路,长70米。镶嵌在中轴线上的是用枫叶红色的花岗岩雕刻而成的22颗五角星,它象征着雷锋短暂而光辉的22个青春年华。
两侧是用黑色花岗岩雕刻的雷锋日记碑,选自雷锋比较经典的22篇日记,呈翻开的书本状,按照年代由西向东排列。
这条雷锋之路,昭示我们后人要踏着雷锋的足迹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