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蜂窝写游记-感受春天的气息——在金寨杜鹃岭上
2024-05-15发布 127浏览
蓝天白云Lv45

• 出发时间 2024-04-12

2024.4.12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趁着明媚的大好春光,来到了杜鹃花盛开的 金寨 。杜鹃花在这里也被称为映山红,每年的四月初开始渐开,进入4月中旬,杜鹃花红遍 金寨 的漫山遍野,景色美不胜收。
早上10点左右进入位于 金寨 县铁冲乡的杜鹃岭,景区是免费的,吸引了来自 安徽湖北河南 三省的游客,停车场的车位全部停满。从杜鹃岭的山下的鲜花盛开,但是山上由于气温比较低,杜鹃花开的并不多。从停车场徒步走到杜鹃岭站牌,每人再支付20元乘坐景区游览车单程上到杜鹃花开的亭子旁,这里的杜鹃花开的很多,景色不错。人们漫步走过吊桥,桥的那一头,杜鹃花更红。仰望天空,蓝天白云下的杜鹃花红、山峦翠绿,景色确实很美。杜鹃岭的映山红4月份正值盛花期,预计将持续到月底结束。
赏花到中午12点半结束,原打算返回时顺道去附近 河南 境内的西九华山一观,结果进去一看大失所望,西九华景区好像很久无人管理一样,上行台阶旁到处是树叶垃圾,既无游客,也看不到工作人员,爬到上行台阶的最高层也没看到路牌指示,问了路旁的一个驾驶员师傅,说是还要走一段路,干脆就返回了。
自驾到杜鹃岭的路线——G42沪蓉高速 金寨 出口-沿红军大道直行-金刚台(汤家汇镇)旅游快速 通道 -铁冲乡皂河境内

4月12日,杜鹃岭的山下的鲜花盛开,但是山上由于气温比较低,杜鹃花开的并不多。

一眼望去,远处的山脉,杜鹃花点缀着绿色的山峦,红绿相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