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擎天一柱——天柱山行记
躺石Lv40

• 出发时间 2024-05-11

行前记

安徽 名山众多,其中最知名者非 黄山 莫属。这类以花岗岩地貌为主要景观的名山在 安徽 还有不少, 天柱 山便是其中之一,只是名气,规模稍逊,但这里仍然十分值得前往。

公共交通攻略

天柱 山位于 安庆潜山 县,我是5月11日下午两点左右乘高铁抵达的。到这么晚,当天爬山肯定来不及。原本打算当晚住在茶庄游客中心附近的民宿,这样第二天就可以早点进山游玩。后来查了一下,那边民宿的性价比实在是不高,何况本身我对住民宿也比较抵触,最终还是选择住在 潜山 县城。

前往 天柱 山的旅游大巴票价10元。始发站位于 潜山 高铁站,出站口可以看到明显的标识指引。从高铁站发车后,大巴会途经 潜山 县城。县城内的上车点位于 天柱 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 天柱 山大道112号),见下图

旅游大巴最早的一班7:50从 潜山 高铁站发出。20分钟后,也就是8:10会抵达县城的这个乘车点。

5月12日当天7:40从酒店打车出发,7:50到了这个乘车点,在工作人员那儿买好车票之后,就坐在候车室等车,不到8:10,果然车就来了。

下图是最新的发车时刻表,重点节假日会有加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