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鲁冰花季的房车之旅。享受自驾,快乐者,快乐着...
2024-05-16发布 5861浏览
HarrietxuLv13

• 出发时间 2023-11-17

新西兰 是人类最晚定居的土地之一,在之前的漫长岁月里,万家灯火与它无关,红尘世界与它无关,偏居在南太平洋一隅,最近的澳洲大陆也距它超过1500公里,真可谓是“遗世独立”。  于是, 新西兰 成了经常在地图上被忽略的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忘了它、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全球有组织犯罪地图”没有它、“CCTV直播间的地图”也找不到它,连 新西兰 政府都自嘲自己是地图上找不到的国家。但,它绝对是个高度发达的国家、是环保意识变态级强的国家、而且还是被联合国评为全球最清廉的国家。因此有人说,“ 新西兰中国 的反面”,把 中国 人的日常比成是硬币的正面,硬币的背面就是 新西兰 ! 而每一次旅行,其实都是一次短暂的逃离,从自己的日常中逃离,去别人的日常中暂避生活的倦怠。所以,我的每一次旅行,都希望能到一个与我们的日常迥然不同的地方,去解锁不同的人生。
闽南没有春天, 厦门 只有冷热两季。曾经和闺蜜们有个每年春天出游赏花的约定,疫情令我们的 新西兰 鲁冰花的计划搁置,据说鲁冰花如今在 新西兰 被认定为入侵物种,政府为了保护牧场,已下令开始逐步清除鲁冰花,这,成了看世界需趁早的系列之一。于是,想走说走就走!拉上大厨和茶官、唤上发小闺蜜,前往这片被上帝偏爱的绝美土地,“风餐露宿”、品茶做美食,享受身与心的自由与放松。

(因为是第一次房车自驾,行前做功课态度堪比对待高考,因马蜂窝的游记给了很多有价值的参考,所以也想为计划房车自驾 新西兰 的旅友们尽可能详尽的描述此行,感觉篇幅有点长了,可点击左下角“目录”各取所需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