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敕勒川(三)踏沙库布其,揽胜响沙湾
2024-05-19发布 2031浏览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24-05-07

我们今天接下来要玩的是库布其沙漠,响 沙湾 就是大漠中的一个5A景区。5月8日9:40分,我们离开了成吉思汗广场,奔向50公里外的库布其沙漠响 沙湾 景区。小丫头导游介绍,库布其沙漠是我国的第七大沙漠。
说实话,对于库布其沙漠我很陌生,其名称也是第一次知道。自2016年以来,我先后走过了国内的 敦煌 的鸣沙山沙漠、 内蒙古 的腾格里沙漠、 新疆 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国外的 阿联酋 迪拜 代赫纳沙漠、 埃及撒哈拉沙漠 也亲临踏沙。这次的库布其沙漠之行,是我踏足过的 内蒙古 第二个沙漠。11:04分,我们的车子来到了库布其沙漠响 沙湾 景区度假接待中心。

乘索道进大漠

库布其沙漠地处我国黄河中游南缘,居于 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 金三角中心的 鄂尔多斯达拉特旗 。“库布其”为 蒙古 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这里景观壮美,风光独特,堪称我国第七大沙漠。从接待中心前往大漠,要乘坐索道,跨过罕台川河床,才能抵达对岸的库布其沙漠。进沙漠要乘坐索道,我还是第一次。大家跟随小丫头,来到了高居于罕台川河岸上的1号索道站。

这是1999年8月兴建的响 沙湾 1号索道。是世界上第一条沙漠索道,单程总长498米。虽然索道老旧,但据说每天都有专人负责检查安全情况,并定期请 北京 索检中心的专家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