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是我的错么-大同游记
2024-05-21发布 83浏览
kzLv8

• 出发时间 2023-11-18

这篇游记是 山西 大同 的记录,不知道为什么目的地会错了
原来这篇游记是为了写上次在 大同 的情况。时间过去的太久了,对 大同 的记忆逐渐变得模糊,早晨到了 大同 ,租车,去到五岳的恒山,然后是悬空寺,第二天去了云冈石窟和华严寺。

凭着我模糊的记忆,来说说从 北京大同
北京 高铁到 大同 ,每天很多班车,模模糊糊记得时间是2个小时左右,然后到达之后在火车站取车。
山西 大同 在历史上面非常有名了,北魏叫平城,我在读的资治通鉴也是刚好读到南北朝,但 大同 已经没有什么北朝的遗迹了。
开车前往恒山,我去恒山,主要还是去看看令狐冲的恒山派,但是去了之后感觉特别后悔,全是台阶,为什么要修那么多台阶,恒山是道教的道场,香火也不是很旺。整体山势也看不清,没有设置好一些观景台,整体旅游规划还需加强。

悬空寺是一座奇观,古人为了修行,在这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地方修建了一座寺庙,而且是儒释道三教一起拜,小小的悬空寺,很奇妙。

云冈石窟是本次旅行的重点, 中国 的石窟是自西向东,莫高窟,麦积山,云岗, 龙门 ,云岗石窟是北魏修建,皇家出资开凿,真是繁复无比。
云冈石窟是需要请导游的,在售票处请导游,可以现场找人拼,对于没有做功课的来说,请个导游能使自己看的更加明白的一点。
这尊佛像是多么无奈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