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槌泡博物馆,赏大师的杰作之#科隆柏林#
2024-05-22发布 7122浏览
小胖猪sunnyLv45

• 出发时间 2023-12-03

一位西方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一个民族如果没有音乐是没有未来的。

其实更可怕的是不懂审美、不知美丑。美,不仅是外表,更表现在行为,而审美是基础,可怜我大清子民至今都没把什么是美什么是丑这么一个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门课程作为儿时的必修课。

既然我们先天不足后天没人管,那只有我们​自行补课了。既然是补课那一定要找一个捷径,逛博物馆就是一条解决美盲的捷径。

看博物馆,功课是必须要提前做的,尤其是棒槌如我,于是花了差不多半年时间线上线下学习 欧洲 美术史,熟悉各位大师的艺术风格和生平事迹、代表作等,虽然基本上看多少忘多少,最不济也要记住大师们的中英文名字吧, 不然连说明都看不懂。

看起来强大的 德国 ,其实在近代历史上真是多灾多难,历经一战、二战、冷战, 德国 如同打不死的小强一样,一次次从灾难的废墟中涅槃重生。虽说表面上看一战、二战都是 德国 给其他国家和人民带去战争和灾难,但有没有考虑过 德国 的普通百姓也同样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呢?他们也同样遭受着战争的苦难,三四代人连续被战争狂人领袖裹挟,在动荡的社会生活中颠簸流离,挣扎着活下来,才换来今天这般自由阳光的生活,从这一点上必须佩服 德国 人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在 柏林 这座苦难的城市感受尤其明显。

$ 行程 $

Day1:  阿姆斯特丹 - 科隆 ,火车,住 科隆
Day2:  科隆
Day3:  科隆
Day4:  科隆 - 柏林 ,火车, 住 柏林
Day5:  柏林
Day6:  柏林
Day7:  柏林 - 布达佩斯 ,飞机

科隆,历尽沧桑的莱茵古城

阿姆斯特丹科隆 ,火车🚄3个多小时,在网上买票、进站都非常顺利,火车很舒服,上去就找了个带小桌的座位安顿好,没想到没过多久就有人拿票过来说这座位是他的,我一看才发现座位是对号的,因为以前在 比利时荷兰 的火车全是短途,没对号一说,谁坐都行。这趟火车跨国又比较长,人家就买了座位。没辙只能吃哑巴亏了。换了个空座位,才过了一两站又被哄起来了。这时火车上人已经很多了,完全没空位,而且过道里都站人了,看来不买座(或者没买到座票)的人也挺多。只好推着大箱子到过道,坐在大箱子上了。

过道里坐着都是人,这场景让人觉得是在春运的火车上。

这小哥一看就是常旅客,和春运的民工坐油漆桶如出一辙,带着个能拎的大塑料箱,直接就坐箱子上,然后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做PPT。看来 德国 当地人也挺鸡贼的,能省就省啊。
好在几站之后,人少了许多,终于有空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