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渔老街半日游
兰娟Lv45

• 出发时间 2024-05-09
  • 人物 其它

李渔风情街(以下视频来自百度)
        ♥旅游业是具有显著时代特征的民生产业、幸福产业,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近年来, 永昌 老街的夜景得到了改造提升,通过安装红灯笼等措施,增添了节日氛围和年味,使这条古街在夜晚也显得格外温馨和有活力。

永昌 老街
         永昌 老街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风貌条件并不差。借着李渔文化周活动的契机,作为李渔故里的 永昌 ,在老街上举行了热热闹闹的踩街活动,给这条始于元朝的古街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
★★★ 兰溪 永昌 老街,位于 浙江金华兰溪 市,是一条历史悠久的古街,起源于元朝,初步形成于明朝,至清朝商贸达到极盛。这条古街不仅是一条商贸 通道 ,也是 兰溪 市现存最完整的一条古街,具有重要的历史和文化价值。有专家认为, 永昌 老街至今保存完好的明清古街坊、店铺及水阁楼等,对于研究浙西古商贸文化具有相当高的参考价值。
        2024年5月9日,跟随“光影摄影社”的老师们,走进了戏剧理论家李渔故乡: 永昌 老街,追光、打卡半天。

李渔(1611年—1680年),明末清初文学家、戏剧家、戏剧理论家、美学家。素有才子之誉,世称“李十郎”。其所著《闲情偶寄》,为 中国 戏曲理论专著,是我国最早的系统的戏曲论著。
        《闲情偶寄》包括词曲、演习、声容、居室、器玩、饮馔、种植、颐养等8部,内容较为驳杂,戏曲理论、养生之道、园林建筑尽收其内。
        因涉及戏曲理论的只有《词曲部》、《演习部》、《声容部》,故后人裁篇别出,辑为《李笠翁曲话》。
        李渔曾设家戏班,至各地演出,从而积累了丰富的戏曲创作、演出经验,创立了较为完善的戏剧理论体系,成为休闲文化的倡导者、文化产业的先行者。